首页 > > 57

【午评】沪指冲高回落翻绿 权重股奋力护盘

2018-10-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早盘沪指在保险和两桶油的带领下冲高,一度涨逾1%,但是量能明显不足,冲高回落后持续下挫,创业板指跌逾1%,跌停家数甚至超过涨停家数。截至午盘,沪指早盘收报2564.24点,跌0.15%,成交576亿;深成指早盘收报7376.68点,跌0.91%,成交额715亿;创业板早盘收报1232.59点,跌1.41%,成交额240亿。

  板块方面,券商、银行、国防等涨幅居前,但涨幅都不足1%,物流、化工新材料板块跌幅居前,跌幅均超2%。

  个股方面,两市超2400股下跌,24股涨停,30股跌停。

  消息面

  1、中国9月CPI同比升2.5%,创7个月新高,预期2.5%,前值2.3%。其中,城市上涨2.4%,农村上涨2.5%;食品价格上涨3.6%,非食品价格上涨2.2%;消费品价格上涨2.7%,服务价格上涨2.1%。此外,中国9月PPI同比升3.6%,创5个月新低,预期3.5%,前值4.1%。

  2、证监会副主席赵争平在大连举办的中国及全球衍生品市场发展论坛上表示,将在特定期货品种引入境外交易者的基础上,大力推动“成熟”期货品种的国际化,以及进一步推动外资机构通过QFII、RQFII的形式参与中国期货交易。将推进符合条件的商业银行和保险机构参与国债期货市场,鼓励私募机构为企业提供套期保值服务。中国期货市场发展仍处于初级阶段,无论是在增加品种、优化结构,还是在提升定价影响力等方面,都还有许多工作要做,都还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3、本周五油价或迎“四连涨”,预计92号汽油每升上调0.15元。

  4、由于往年四季度的基数大,后续市场压力极大。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认为,后几个月的销量难以达到去年同期水平,且面临较大的市场缺口,目前来看,汽车消费需要寄希望于从明年开始回暖。“现在的问题不是全年零增长或者微负增长,而是负增长的幅度会是多少,从9月的趋势来看,肯定不止1%。”中汽协秘书长助理许海东说。在不少汽车业内人士看来,车市低迷或将延续至明年和后年。多位业内专家和车企高层表示,若无政策刺激,车市难以回暖,将持续低迷。不过,中汽协副秘书长师建华对记者表示,中汽协不会作出购置税减免相关提议。

  市场观点

  天风证券:短期而言,政策边际改善的信号在不断积累,A股市场经历了最黑暗的一周,后续可能会迎来超跌反弹,如同2月初的情况。板块上,超跌反弹阶段,以前期跌幅较大的科技板块为主。其次,中长期来看,市场估值已经更加接近历史底部,长期资金这个位置选择以时间换空间,逐渐布局低估值+高股息的品种。最后,从A股自身情况来看,中长期经济回落、金融环境新常态(较低的社融增速)、外部利空因素,虽然均已在过去8个月的下跌中有所反映,但是这些核心矛盾本身的边际变好甚微,因此市场估值虽然已经位于底部,但仍需做好估值中期位于底部的思想准备。

  东莞证券研究所所长助理费小平认为,虽然监管层频频释放稳定市场的决心,但目前市场整体仍面临着一定的压力。一方面,外围的负面消息依然具有不确定性,未来一旦出现新的负面情况传导到A股,压力依然难免。另一方面,国内近期PMI等经济数据出现较大的波动、上市公司质押规模较大的问题也还在。就近期传出的消息而言,其带来的效果仍然有限。如险资进入市场需要时间,深圳国资委百亿资金事实上面对上市公司的质押规模也是杯水车薪。因此,内部风险仍需要更长时间和更多举措去慢慢化解,短期内大盘或维持震荡。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