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西九戲曲中心明年1.20開幕 《再世紅梅記》響頭炮 今起公開售票

2018-10-1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將在明年1月20日開幕,並於明年1月21日至30日期間將上演粵劇經典《再世紅梅記》,更邀得粵劇名伶白雪仙任藝術總監、由名伶陳寶珠和梅雪詩演出,公演合共9場,市民由今天起至本月28日可在網上或到戲曲中心的售票處登記抽籤。而香港八和會館亦將於今年12月30日演出兩齣傳統例戲《六國大封相》和《碧天賀壽》為大劇院開台,隨後一周舉辦開放日,讓公眾免費參與。

  唐英年:冀傳承戲曲文化

  西九文化區管理局昨日宣布,西九首個地標式表演藝術場地——戲曲中心將於明年1月20日開幕。戲曲中心內有大劇院、茶館劇場、中庭、演講庭、8個排演室及零售、餐飲、消閒設施,當中大劇院設1047個座位及18個輪椅座位。

  西九文化管理局董事局主席唐英年表示,戲曲中心啟用將有利建立一個植根香港、匯聚各地戲曲劇種的中心,能在地區內發揮影響力,並在國際藝術發展中扮演重要角色。他又指,希望戲曲中心可以將全國367種戲曲上演一次,傳承戲曲傳統文化。

  門票以抽籤形式發售

  而開幕後首套上演的劇目為《再世紅梅記》,由白雪仙擔任藝術總監、陳寶珠和梅雪詩演出,於明年1月21日至30日期間合共公演9場,門票將以抽籤形式公開發售,票價由288元至1188元,當中有約5000張門票作公開發售。公眾可於今天至本月28日透過網上或親身到戲曲中心登記抽籤,中籤人士每人限購4張,抽籤結果在11月5日公布。

  西九管理局行政總裁志高表示,戲曲中心的門票不會以實名制出售,至於實名抽籤只是開幕劇目的特別安排。他又指,不同地方都有炒賣門票的情況,處理相關問題不是管理局的職責,但相信售票安排能夠讓市民購買門票。

  八和會館年尾開台演出

  而按戲行習俗,今年12月30日將有香港八和會館為大劇院作開台演出,演出兩齣傳統例戲《六國大封相》及《碧天賀壽》,免費門票於12月11日起在網上登記,隨後一周有開放日及節目予公眾參與。

  另外,西九管理局表演藝術行政總監茹國烈指,今年5月已經開始讓公眾租用場地,目前已確認20個申請,當中較多是中小型團體,預計中心在明年3、4月會開始上演所租用的節目。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