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第124屆廣交會開幕 逾2.5萬企參展

2018-10-1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李苑立報道:第124屆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簡稱「廣交會」)今日在廣州琶洲展館開幕。廣交會新聞發言人、中國對外貿易中心副主任徐兵14日表示,本屆展會總體格局規模不變,展覽總面積為118.5萬平米,展位總數超6萬個,共有境內外25583家企業參會。

  數據顯示,廣交會創辦61年來,累計出口成交超過1.3萬億美元,成交額佔全國出口比重峰值超過50%。調研顯示,廣交會上結識的客戶,約80%能在會後實際成交,並有逐屆增加的趨勢。

  展會下月4日結束

  據介紹,本屆廣交會第一期的舉辦時間為10月15日-19日,主要展出電子及家電、照明、機械、五金、建材、化工、能源類產品。第二期為10月23日-27日,主要展出日用消費品、禮品、家居裝飾品類產品。第三期為10月31日-11月4日,主要展出紡織服裝、鞋、辦公箱包、醫藥保健、食品類產品。本屆廣交會出口展區按16大類商品設置51個小展區。在第一、三期設有進口展區,展覽總面積2萬平方米,設6大產品區,共有來自34個國家和地區的636家企業參展。

  參展企業有5%優化更新

  徐兵說,廣交會展位幾乎年年是一位難求,為讓更多的企業參展,本屆繼續實行參展企業年更新率5%的優化措施,鼓勵「三自三高」產品參展,不斷吸納「新鮮血液」,如新能源、寵物用品和戶外水療設施展區吸納的新企業已佔比19.15%。

  為支持地方特色,在第三期A區將組織產業集群參展,向世界展示「地方特色產業集群一條街」。對貧困地區的參展企業本屆繼續設立貧困地區特色產品展區,並提供免費翻譯服務,展位數量180個,有來自22個交易團的159家企業參展。

  百場推介活動助力採購

  徐兵表示,自2007年第101屆首設進口展以來,進口展的專業化和國際化水平穩步提升,有力促進了世界各國對中國的出口和全球貿易增長,廣交會已經成為「買全球賣全球」的開放型國際貿易平台。累計吸引12664家次境外優質企業參展,其中韓國、馬來西亞、埃及、土耳其、泰國、印度等國家展團和中國澳門、中國台灣地區展團長期參展。埃及知名家電品牌FRESH連續16次參展廣交會進口展,與出口展的中國知名家電品牌達成長期合作意向。英國卡斯卡特公司在不僅獲得了大量訂單,超出預期的成效讓他們開始考慮將業務重心由「從中國買」轉向「往中國賣」。

  本屆廣交會也會強化「賣全球買全球」功能,與土耳其、泰國、印度等國家知名工商機構共同開展多場推介會,為廣東、湖南、遼寧、貴州、浙江、江蘇、四川、福建、青島、南京、成都、廣州等省市舉辦105場推介活動,提供「一站式」供採配對服務。

  另悉,本屆廣交會將舉辦20多場高品質會議論壇,其中,10月15日下午舉辦廣交會國際貿易發展論壇;10月24日下午舉辦2018年廣交會外貿創新發展論壇暨廣交會出口產品設計獎頒獎儀式;11月3日下午舉辦中國對外貿易形勢報告(2018年秋季)發布會。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