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財政部30億美元主權債認購逾4倍

2018-10-1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吳天淇報道:國家財政部表示,在香港順利發行30億美元主權債券,吸引數百家機構投資者參與,總認購規模逾130億美元。其中5年期國債佔今次發行規模一半,票面利率3.25厘;10年期國債10億美元,息率3.5厘;30年期5億美元,息率4厘。

  財政部表示,在全球資本市場劇烈波動下,是次美元主權債券成功發行,進一步完善中國主權外幣債券的收益率曲線,彰顯國際投資者對中國經濟持續向好、長期健康發展的堅定信心。

  是次發行吸引部分國家和地區的中央銀行及貨幣管理當局、主權財富基金,以及國際大型商業銀行、投資銀行、保險公司、信託公司、資產管理公司等數百家機構投資者踴躍參與。

  另外,財政部日前亦已在港發行50億元人民幣國債,當中45億元人民幣面向機構投資者,期限為2年期及5年期分別發行30億元及15億元,息率分別為3.65厘和3.8厘。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