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兩款晶片亮相 華為發布AI戰略

2018-10-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華為10日在上海首次系統發布人工智能(AI)戰略,並發布兩款人工智能晶片,預計這兩款晶片2019年二季度面世。但華為表示,不會將這些晶片出售予第三方,華為與晶片供應商之間無直接競爭。
 
  在這次華為全聯接大會上,華為發布了全球第一個覆蓋全場景的人工智能IP和晶片系列——Ascend(升騰)系列晶片,含升騰910和升騰310兩款晶片。
 
  華為稱,這能夠大大加速AI在各行業的切實應用,也標誌?華為的AI解決方案在底層晶片級實現了業界領先。華為輪值董事長徐直軍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華為的這兩款晶片將不會向第三方銷售,供華為自己使用,或以加速卡、加速模組、雲服務等形式向市場提供。他預計這兩款晶片將於2019年二季度上市。
 
  徐直軍直言,華為不直接面向第三方提供晶片,「我們和單純的晶片廠商沒有競爭,我們提供硬件和雲服務的廠商會有競爭。」
 
  AI發展戰略五方面
 
  華為發布AI發展戰略包括五個方面:投資基礎研究、打造全棧方案、投資開放生態和人才培養、解決方案增強、內部效率提升。
 
  與其他科技公司AI戰略所不同的是,華為強調全棧和全場景。所謂全棧,是技術功能視角,是包括晶片、晶片使能、訓練和推理框架、應用使能在內的全堆疊方案;所謂全場景,是包括公有雲、私有雲、各種邊緣計算、物聯網行業終端以及消費類終端等全場景的部署環境。
 
  華為5G通過所有測試
 
  【又訊】另據《深圳特區報》報道稱,華為在內地5G商用技術研發實驗第三階段測試中完成並通過所有測試。在演練中,華為通過所有測試,中興通訊、愛立信、中國信科、諾基亞等中外廠商完成部分測試。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