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0

阿里巴巴料貿易戰不會影響灣區發展

2018-10-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阿里巴巴國際交易市場香港暨台灣分公司總經理張岳博指,本港商家擁有高度國際化視野,未來可結合華南地區的電商專業,完善兩地電商生態,又相信中美貿易爭議不會直接影響大灣區發展。
 
  他稱,大灣區的貿易夥伴並非只有美國,他留意到中國物流及運輸建設的發展重心,已逐步移至華南及大灣區,阿里巴巴旗下的菜鳥網絡早前也牽頭財團,投資香港機場的高端物流中心項目,計劃打造成區域智慧物流中心。他相信未來數年,大灣區規劃都會圍繞區內的資源及技術專業發展。
 
  在港打造全新系統
 
  他又提到,公司正在香港打造一個全新的系統,預料下半年將會有重大改變,透過阿里巴巴非常擅長的線上營銷模式,整合所有中小外貿企業的O2O(線上線下),以線上方式加深線下產品的接觸效果,預料將對香港中小企及外貿生態起決定性的改變。
 
  另外,阿里巴巴昨日就第四屆香港傑出網商大賽舉行頒獎典禮。張岳博稱,今年比賽較往年更為激烈,而且年輕創業者也較往年多。他認為,今年很多不同產業冒出頭,也有很多專利產品透過阿里平台推廣到全世界,改變了香港的電子商務生態。公司會繼續發掘更多類似的香港產品,並將其推廣到全世界。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