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73

港股續尋底或下試25500

2018-10-10
来源:香港商报

  港股弱勢未止,雖然早段一度反彈,但收市未能維持升幅之餘,更轉升為跌,恒指並錄得「六連跌」劣績,早前曾預計會出現似樣反彈的憧憬似乎已越見渺茫。本身期望已不高,但市場氣氛如此悲觀,策略上亦只剩下「輸少當贏」,筆者亦會開始陸續減磅。今年投資表現並不理想,來年亦肯定頗艱難,筆者除了會自我檢討之餘,亦會嘗試「尋一尋寶」,看看市場還有沒有一些具賣點但卻不為人熟悉之「滄海遺珠」股。

  悲觀氣氛拖累港股

  當然,即使A股下跌,但2700點以下可能又是一個博反彈的機會,不過人民幣匯率曾進一步跌破6.93水平,短期恐怕仍有機會下試6.95水平。無可否認的是,「破七」亦已成為市場共識,何時出現只是時間問題而已。面對眾多嚴峻挑戰,內地管理層有何板斧應對,是否又再行基建一途,相信很快會有答案。

  指數方面,始終市場存在眾多不利因素,加上大市已「破底」,預期進一步尋底位機會相當高,且看26000點水平能否守穩,不過氣氛如此悲觀,恐怕要再下試25500點支持矣。

  科技股受負面困擾

  上周預告將談談意大利預算對歐元區有何影響,不過上周五發生的疑似駭客及間諜戰消息,全球科企皆受到不同程度之打擊,由於影響可能相當深遠,筆者亦決定改為分析相關情況。整件事件其實有不少地方令筆者感到困惑,其一是在事件曝光後,蘋果公司及Amazon相繼發聲明,否認彭博相關報道;其二是事件於2015年發生,但為何今日才曝光?

  無論如何,事已至此,對中資企業的負面影響難以估計。首先,今次風波正正發生於中美貿易戰越演越烈之際,肯定會成為美方向中方指控的一大皇牌。同時未來中資企業相關業務發展肯定困難重重,至少在監管上會更「辣」。而對於業務比重較高之企業,例如聯想(992)便約有31%業務來自北美市場,受影響程度將十分高。但最要命的還是事態會顯化至什麼地步及何時才會終結,恐怕亦無人知曉,因此事件將會持續困擾科技股,特別是與電訊設備相關股份,因此不建議現階段博反彈。

  至於上周提到之油股,預期油價依然有望受惠美伊局勢,筆者短期看法依然樂觀,可繼續伺機吸納。(筆者持有Amazon股份)

  耀才證券研究部總監 植耀輝

  (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