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调查:七成市民冀伊院增眼牙科服務

2018-10-09
来源:香港商报

 

  葉傲冬(左)及楊子熙公布調查結果。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九龍中聯網的龍頭醫院伊利沙伯醫院,除24小時急症服務之外,亦有臨床服務、專職醫療服務和臨床支援服務,但隨着啟德醫院在2024年投入服務,醫管局會將伊院部分服務遷往新醫院。民建聯昨公布一項相關調查結果,指不少市民均希望伊院在未來應新增牙科和眼科服務,亦有人認為應保留急症室、專科門診和老人科服務,當局應加強宣傳和盡早提出計劃方案,讓市民有所準備。

  由於醫管局尚未公布未來把伊院哪些服務遷往新醫院的詳情,令公眾關注對原本使用伊院的病人所造成的影響。民建聯日前在油尖旺區內不同地點進行問卷調查,收集市民對伊院未來服務的意見,是次調查總共收到966份問卷,超過七成六受訪者表示不知道伊院部分服務在未來會搬到啟德醫院。

  民建聯副秘書長葉傲冬表示,受訪者當中近七成希望伊院未來可增加眼科服務,其次為牙科有六成三,至於綜合檢查亦有四成三。民建聯油尖旺支部主席楊子熙補充指,大約三成六受訪者選擇急症室為優先保留的服務,其次有兩成八選擇專科門診,老人科亦約有兩成受訪者選擇。民建聯就此提出多項建議,包括避免長者要跨區看病,減少舟車勞頓,加強伊院日間、夜間及專科門診輪候名額,盡快提供24小時門診服務等。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