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金紫荊廣場國旗區旗迎風飄揚 2400市民觀看升旗禮賀國慶

2018-10-02
来源:香港商报

 

  金紫荊廣場昨舉行國慶升旗儀式,直升機展示國旗區旗飛過上空,消防船於維港噴灑水龍致意。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葉佩瑜、何加祺報道: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周年,昨早上8時於灣仔金紫荊廣場舉行隆重、莊嚴的升旗儀式。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外交部駐港公署特派員謝鋒、解放軍駐港部隊司令員譚本宏,以及特區政府官員、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及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等社會各界知名人士、制服團體代表等共約2400人到現場觀禮。不少市民手持國旗及區旗現場觀看儀式,為國家一日比一日強大感到自豪。

  直升機攜國旗區旗飛越上空

  昨天早上7時剛過,金紫荊廣場內可容納千人的公眾觀禮區已經站滿大半,還不斷有人進入。等待觀禮的市民揮舞着現場發放的五星紅旗和特區區旗。7時40分,香港警察銀樂隊奏起《歌唱祖國》旋律,香港各紀律部隊儀仗隊、升旗隊和護旗隊步操進場。林鄭月娥隨後進場與觀禮市民、制服團體代表等握手致意。

  早上8時正升旗儀式開始,現場觀眾和嘉賓全體肅立,雄壯的《義勇軍進行曲》響起,聖保羅男女中學、拔萃男書院和拔萃女書院聯合組成的歌詠團,在歌唱家黃日珩和梁少瑩的領唱下獻唱國歌。鮮艷的五星紅旗和特區區旗在高昂的國歌聲中冉冉升至旗杆頂端,各紀律部隊成員敬禮。當升旗儀式結束,政府飛行服務隊直升機在維港上空飛過,展示大型國旗和區旗,又有消防船在維港海面噴灑水龍敬禮。

  林鄭月娥偕同丈夫林兆波與前來觀看升旗儀式的市民握手。

  市民喜與林鄭握手心情興奮

  觀禮市民中不少於大清早便到場等候,黃女士向記者稱與一班朋友組團到場觀禮,於早上7時多便到達金紫荊廣場,去年成功於升旗儀式前與林鄭月娥握手,今年又能再次與她握手,心情興奮。被問到為何會熱切到場觀禮,她形容國慶是特別的日子,眼看國家一日比一日強大,於國際間地位越來越高,國家領導人早有遠略,提出「一帶一路」倡議與「粵港澳大灣區規劃」,自己感到十分自豪。她又大讚林鄭月娥友善親民,做事有魄力,上任一年來改變了香港,支持她繼續依法施政,做好香港。

  另一位市民司徒太太帶同孫女到場,她表示是首次看升旗儀式,希望孫女感受一下對國家的感情,所以特意帶同到來。惟是,7時多到場時,已見人山人海,只可站第二排觀升旗禮,連林鄭月娥都看不到,明年會早點到場佔據有利位置。其孫女則笑指,無法與林鄭握手有點失望,希望明年再爭取機會。

  趁「十一」黃金周到港旅遊的內地遊客張先生就指,首次在港觀看升旗儀式,感覺特別,看到直升機於上空飛過時十分興奮,所以早起趕來總算值得。

  石崗軍營開放 村民踴躍參觀

  石崗軍營昨日舉行了「國慶升旗儀式」,並特別開放予附近約250名村民、小學生與家長等進入軍營內參觀。他們先參與升旗儀式及唱國歌,然後再觀看駐軍「新時代新征程」影片,回顧了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視察香港時閱兵的片段。及後,他們參觀各式直升機,包括指揮偵察直升機、武裝直升機、運輸搜救直升機,又深入軍人宿舍、康樂房間參觀,了解駐港部隊在香港的訓練和生活情況。

  石崗軍營昨舉行國慶節升旗儀式,並邀請周邊村民及學生參觀。 中新社

  首次參觀軍營的王先生與太太及兒子一起到來,他稱讚軍營十分整齊、軍人友善親民。他說,以往認為軍人都是很嚴肅、遙不可及似的,今次到來改變了觀感,明年若再有軍營開放的話,會再次參觀。今次到石崗軍營,看到駐港部隊的裝備很完善,感謝他們守護香港。王小朋友則指,看過不同設備後,最喜歡是運輸搜救直升機,覺得很巨大,能上去參觀,覺得很開心。

  小學生加深認識祖國

  聖公會聖約瑟小學昨日一行50人到軍營參觀。校長何盈蔚表示,學校本星期也在進行「中國活動日」,讓學生們感受國民身份的認同。她又說,今次是第二次帶學生到石崗軍營參觀,主要想讓小朋友們了解升旗及觀看軍事設備,從而加深認識祖國。她指,以往學生都是在書本上認識駐港軍人的訓練,現在可親身體驗,感受會更強。她又希望將來可以有更多同類型活動,讓更多學生也可參與。

  聖公會聖約瑟小學生參觀直升機。 記者 何加祺攝

  居住於吳家村的吳先生亦指,很高興於國慶日可以到石崗軍營參觀,並看到升國旗儀式,覺得特別有意義。他又指,明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即將踏入一個里程碑,而香港一直很和諧、安定,希望反對派分子不要搞亂香港,勿破壞這一個福地。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