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4

第七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开幕

2018-09-30
来源:新华社

  第七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29日上午在甘肃省嘉峪关市拉开帷幕,来自国内外的知名纪录片制作人和导演、学者围绕“四十年,我们纪录中国”的主题展开交流。

  记者从电影展组委会了解到,本届短片电影展聚焦改革开放40年以来我国制作播出的优秀纪录片作品,针对这些作品举办创作交流活动、推广优秀作品创作经验,旨在为新时期纪录片创作提供新的理念和方法。

  据了解,本届短片电影展共面向社会征集到500余部作品,按照长片、系列片、短片、短视频等类型分别设置最佳作品、优秀作品和好作品三种奖项,经过组委会评审,最终推出最佳作品50部、优秀作品60部、好作品近百部。

  在上述作品中,《丝路百工》《创新中国》《本草中华》《潮起京津冀2018》等10部大型纪录片获得长片、系列片类型最佳作品奖项,内容涉及信息、制造、生命、能源等前沿科技领域和社会重大主题。

  本届短片电影展期间,还将设置“一带一路”影视创作交流论坛、纪实影像国际传播论坛、纪录片人大讲堂等近20场相关专业活动。

  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由国家电影局指导,甘肃省人民政府主办,是以评选展映国内外优秀短片电影为主要内容的国际性展会。此展自2012年创办以来,已经连续举办6届,吸引了来自美国、法国、荷兰、印度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余部作品参展,成为我国短片电影领域的重要平台。(王铭禹)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