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3

湘潭瓷器爱好者十年收藏上千物件

2018-09-30
来源:湘潭传媒网

   从2008年开始,收藏爱好者江罗林在朋友们的介绍下,开始了自己的瓷器收藏之路,通过十年时间的积累,如今,他收藏了上千件瓷器作品。

  在这间小屋里,三面墙壁上摆满不少老物件,最多的就是各种式样的瓷器;像这个青花瓷缠枝莲大缸就是江罗林的心爱之物,缸体上不仅有如意图纹、仰莲纹、勾莲纹,还有缠枝图案,是清朝乾隆年间的产物,是他在2014年从株洲一个农户家收藏得来。

  江罗林从小就喜欢这些传统文化物品,十年前在朋友的带领下,自己开始了收藏起醴陵瓷。为了维持自己的收藏,他也花费不少的精力,也因为不识真伪,交过不少“学费”,通过朋友教导和自学,他逐步学会鉴别一些瓷器物品,收藏的物件也越来越多。

  江罗林告诉记者,如今有不少人钟爱瓷器,初涉瓷器的收藏爱好者最好的方法就是多看多学,多向行家请教,才能找到适合自己的藏品。((记者 刘芳) )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