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5

宜家"斯米拉"壁灯被召回 已致两小朋友触电

2018-09-29
来源:广东台

   

  最近,宜家家居针对中国区内的部分产品发出了安全警示,敦促所有在2018年3月1日之后购买了斯米拉斯加纳、斯米拉·马奈和斯米拉·布洛玛壁灯的中国顾客,立刻检查开关处是否有外露的电线。

  因为宜家日前收到一例来自中国区的消费报告,有两位儿童在触摸了上述产品的外露铜线后触电。那么目前宜家家居还有没有这些产品售卖呢?

  今天早上,记者来到了广州天河区的宜家家居商场,在负一层记者看到了一些红色和白色的壁灯,但是并没有看见斯米拉斯加纳、斯米拉·马奈和斯米拉·布洛玛这三款壁灯。

(图片来源网络)

(图片来源网络)

  该系列的壁灯专为幼儿设计,无论是花朵,月亮还是星星造型可爱充满童趣,亮灯后更是让室内充满梦幻色彩,价格也是格外的亲民。

  宜家家居商场工作人员表示这系列的灯已经下架了,记者顺着工作人员所指的方向,看见有一张公告贴在墙壁上,上面写着:宜家针对斯米拉壁灯系列的安全警示和召回。

  公告还写着,如果发现壁灯开关处有外露的电线,请立即带其去就近的宜家商场并获得全额退款。

  据介绍,该系列壁灯已经通过测试并符合相关适用的法规和标准,从目前的调查来看,事件是由于生产过程中的一次人为失误引起的。目前,宜家没有收到其他相似的事故报告。工作人员表示,这批次的斯米拉壁灯系列基本都被召回,街坊们想买类似的壁灯就要等下一批次检验合格才能售卖。

  记者在网上搜索了一下,仍然有不少商家仍然售卖这批产品,他们宣称这些产品,可以温馨房间还可以有超级治愈系,但是街坊们表示,因为漏电,所以不会购买该批次产品,以防万一。

  记者在网上看到,一些商家并没有坦白这次被召回的情况,而是说宜家断货了,所以可以帮顾客代购,价格从30多元到40多元不等。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