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三大焦點新股受難

2018-09-28
来源:香港商报

  

  近日上市的幾隻大價、集資額較大的新股,最終也免不了「潛水」,而昨日上市的華興資本(1911)首日即急跌逾兩成,市場對新股的興趣料進一步減弱。

  美團點評(3690)及海底撈(6862)帶品牌地位及業務規模效應來港上市集資,理論上應有一定賣點,但招股結果分別只有0.5倍及4.6倍超額認購,反應較預期遜色,這可能因為港股受中美貿易戰影響而顯得不明朗,而美團點評以同股不同權形式上市,加上目前仍處於虧損狀態,令投資者參與意欲不大。海底撈雖然是已有盈利紀錄的傳統經濟股,認購反應較美團為佳,但兩新股的訂價實在過於進取,美團以接近上限69元訂價,海底撈則以上限17.8元訂價,在集資規模不小、巿況不明朗的情況下,根本不足以支持上巿股價上升。

  吼優質銀行內險受惠政策股

  然而,由於兩者均以可提早納入富時指數及恒生綜合指數,令股價得以炒高,但這只能短暫支持,最終仍是要「潛水」。至於昨日上巿的華興資本,面對巿場氣氛欠佳,而集團主要專注於為內地新經濟公司提供投資銀行服務、股票承銷及投資管理業務,這與美團作為新經濟股亦有相關性,因此,股價欠表現是意料中事,惟低於招股價兩成卻是意料之外。

  今年來港上巿新股陸續有來,但大型新股的反應料更難引起投資者興趣,筆者認為港股在季結之後料再作調整,屆時再選擇買入優質銀行、內險、受惠政策的內需及基建相關股,總較博上述新股撈底為佳。

  鼎成證券投資策略總監  熊麗萍

  (筆者無持有上述股份  逢周五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