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天然氣有望向上突破

2018-09-26
来源:香港商报

  美國總統特朗普對20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產品徵收10%的關稅,中國對60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徵收10%或5%關稅,美元指數因貿易緊張局勢跌至2個多月低位;與此同時,美國與加拿大仍就新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談判未有結果,美匯整固後仍有力再上,市場預期本周美國聯儲局加息,10年期國債息率躍升至3.09%,接近4個月高位,這對美元走勢帶來支持,預計美元下行空間有限,息差因素仍然存在。

  歐元反彈至近兩個月高位,歐元區經濟有回穩像,以及歐洲央行做足管理預期,提升了歐洲央行開始收緊貨幣政策的可能性。歐元區第二季度勞動成本同比增長2.2%,是5年半以來最強勁的增長率。歐洲央行管理委員會成員表示,鑑於歐元區經濟增長,沒有理由繼續擴大刺激計劃。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表示,在通脹達到2%目標前,日本央行不會放棄寬鬆政策,日圓跌至兩個月新低。

  倫敦銅不宜高追

  12月黃金價格在近1年半低位盤整,由於聯儲局加息即支持美元,黃金價格正面臨下行壓力。美國8月份生產物價指數(PPI)意外按月跌0.1%,是8個月以來首次下跌,影響黃金走低,基金連續七周減持黃金ETF的頭寸,持倉跌至1年低位。12月黃金期貨上周五突然出現大手沽盤,1分鐘內急跌超過10美元,短時間內沽出10000手合約,繼續留意交易所未平倉合約變化,是新沽盤、平倉盤還是肥手指(意思是交易員手指太肥大,在落盤按電腦鍵盤之時,不小心碰其他字母鍵,導致交易出錯) 。

  銅價從15個月低位回升至3星期高位,倫敦金屬交易所(LME)銅庫存下降至7個多月低位,供應緊張刺激空頭回補,中國內地1至8月銅進口同比增長15%至334萬噸,美中貿易緊張局勢可能阻礙經濟增長並減少對基本金屬的需求。倫敦銅反彈至6300美元已有點超買不宜再追。

  中國對美國天然氣徵收10%關稅,低於上個月提出的25%,紐約商品交易所天然氣期貨上升至4星期以來高位,供暖季節即將來臨,美國天然氣庫存比5年平均水平低17.7%,美國在48個州的天然氣產量下降至1個月低位77.082億立方英尺,美國東海岸天然氣需求暫時受到颶風影響,每周庫存報告天然氣庫存仍然非常緊張,天然氣近日已蠢蠢欲動,有機會向上突破。

  新城晉峰金融集團國際業務總監 文錦輝

  (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