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港股結算前反覆

2018-09-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美國宣布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10%關稅,中國其後預告作出反擊,對美國600億美元進口商品加徵關稅5%至10%,與美國的措施同日落實。不過,中方反制措施並不對等,市場未有悲觀反應,帶動美股上周造好,道指及標指齊創收市紀錄新高,港股上周累漲667點。

  港股上周一因騰訊(700)旗下遊戲《王者榮耀》正式實施實名監控,以及人民幣受壓,恒指全日走低353點,並錄得逾15個月主板成交最低,跌市中成交只有644.48億元。上周二午後傳出「國家隊」入市買大盤股,港股隨A股止跌反升,收升151點。上周三因市場認為中美在貿易戰稅率方面預留談判空間,港股升322點並貼近20天線。上周四港股表現反覆,惟銀行股及中資金融股等造好,港股仍升70點。貿易戰氣氛暫緩,上周四晚美股向好,人民幣及港匯走強,加上國務院發文提振消費,港股上周五反彈力度更加大,消費類板塊全線向上,午後最多曾升488點至27965點上周高位,升破50天線(27830點),最終收報27953點升475點。

  港股上周連升四日,全周計恒指累漲667點(2.45%);國指全周更大漲451點(4.27%),報11027點。滬綜指在股指結算周反撲,上周大升4.32%,報2797點,連跌三周後終於復活。

  亞洲市場今周假期多,而中美貿易戰繼續升溫,貿易談判未有重啟。貿易紛爭持續,幸好市場已有充足心理準備,美國聯儲局加息亦為市場所預期,港匯也出奇地走強,內地及香港股市有望在整理後反彈。四連升反彈後,預料港股在結算周劇烈搖擺。

  信義玻璃估值理想

  信義玻璃(868)2017年全年純利按年升24.91%至40.14億元,而7月底公布的中期業績亦錄得純利20.08億元,按年升22.71%;每股盈利50仙;期內收益為77.48億元,按年升16.04%。集團三大業務分部(特別是浮法玻璃業務)均有所增長;毛利29.18億元,按年升20.12%;毛利率按年增加1.3個百分點至37.7%。

  由於售價上漲、生產效率提高及出售更多特種玻璃的更佳產品組合,浮法玻璃毛利率大幅改善。汽車玻璃之毛利率輕微下降,主要由於人民幣升值對海外銷售造成更大影響所致。建築玻璃業務之毛利率輕微上升,主要由於期內平均售價上升所致。信義玻璃2018年預測市盈率約9.16倍,市盈增長率約0.72,估值理想,走勢亦較大盤的反彈浪更穩,可於10元以下逢低吸納。

  日發證券副總裁 孫瀚斌

  (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