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華首次臨空投放寬域飛行器

2018-09-2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昨日上午,中國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使用浮空器搭載多種不同氣動布局的寬域飛行器縮比模型,在上升到預定的高後和區域後,按照預定計劃依次完成多種不同氣動布局的寬域飛行器的投放,並對飛行器的下落,加速,跨越聲障以及氣動彈起開傘落地回首過程進行了記錄,取得了預期的測量數據。

  投放結束後,吊艙與浮空氣球分離傘降,浮空氣球上升一段高度後破裂下落。成功完成中國首次臨空投放寬域飛行器實驗。

  而據現場影像顯示,此次用於測試的多種寬域飛行器縮比模型擁有寬域乘波體外形,這種氣動外形普遍被認為適宜於高超音速飛行器。

  此次試驗是繼上個月初中國使用「星空-2火箭」進行國內第一乘波體的飛行試驗之後,再度進行的一次高超聲速飛行器試驗,如此公開密集地進行這一領域的試驗也標誌?中國在高超聲速飛行器的研究方面走在了世界前列。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