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佔中禍港4年 各界促拿戴妖

2018-09-22
来源:香港商报

 

陈勇(上图)与蔡毅(下图)同斥戴耀廷。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本月28日是違法「佔領」行動禍港4周年。「佔中三丑」之一的戴耀廷(戴妖)昨日出席電台節目時竟大逆不道,提出香港應舉辦「港獨公投」。各界人士即時反斥,直指「戴妖」意圖衝擊「一國兩制」,妖言惑眾,混淆視聽,申明香港不是國家且沒有搞公投的條件。他們又指出,「戴妖」至今「未找數」,仍未承擔其發動違法「佔領」的法律後果,促請執法部門嚴正跟進,並要求其任教的香港大學表態,還香港人一個交代。

  指斥拒伏法續大放厥詞

  「佔中三丑」之一、香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昨日出席電台節目,繼續大放厥詞。他沾沾自喜地稱,「佔領」行動發生至今,自己由「社運新手」到「有相當經驗」,更自認「叛逆」。他又說,自己無論說什麼,都會被人冠以「港獨分子」之名。而他聲言,香港能否再討論「港獨」議題,如討論「港獨」的各種可能性,都是本港言論自由的「測試點」云云。

  戴耀廷之後舉出英國蘇格蘭、加拿大魁北克的例子,竟然引申稱最有效消除「港獨」意識的方法,就是舉行所謂「港獨公投」。他說,上述兩地方舉行公投後,當地的獨立運動「都收晒聲」。他認為,目前大部分港人都反對「港獨」。

  當被問及被控公眾妨擾等罪行時,戴耀廷未見悔意,只稱他和「佔中三丑」另一人陳健民,都會在律師引導下作為證人作供;他預料今年聖誕前能完成審訊,惟不知道法官需要多少時間寫判詞。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民建聯副主席陳勇批評,戴耀廷的說法是糖衣毒藥,混淆視聽。陳勇進一步反問說:「難道香港可以就毒品合法化舉行公投?」他寄語香港市民要小心這種觀念,坦言「有人唯恐天下不亂」。他點出,戴耀廷的講法就是要「宣獨」。陳勇更嚴正指出,戴耀廷繼續為自己發動「佔領」行動狡辯,沒有實踐「自我伏法」的諾言,要求執法部門依法辦事。他慨嘆,戴續可以教授法律,實在是荒謬絕倫,促請其任教的香港大學要跟進情況,不容鼓吹違法的人士繼續任教。

  陳勇王敏剛蔡毅同發聲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剛毅集團主席王敏剛狠批,戴耀廷的說法暴露了其衝擊「一國兩制」的意圖,而且這不只是流於言語上的煽動,而是實際上的煽動,無疑會對香港社會造成破壞。他認為,執法部門要嚴正跟進情況,注意其言行。他又促請港大要就事件表態,採取實際行動,如褫奪對方教職。王敏剛續指,戴耀廷聲稱「港獨公投」可以令獨立運動「收聲」,只是妖言惑眾,在言語上取巧,「明眼人一眼就能看穿其面貌」。他又說,戴耀廷至今仍未就發動違法「佔領」行動「找數」,仍然未有承擔應有的法律後果。他慨嘆當年「佔領」行動嚴重影響香港社會安寧,更造成巨大的經濟損失;重申執法部門應盡快處理有關案件,給香港人一個交代。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會長蔡毅也表明反對戴耀廷的妖言。他先指出,「港獨」本身就是犯法的,再者香港不是國家,根本沒有搞公投的條件。他批評戴無端提出有關做法,概念已經自相矛盾。他說,香港不僅不應舉行「港獨公投」,甚至不具備討論「港獨」的基礎。他直斥戴耀廷一直以來都欺騙市民,而且仍然未承擔發動「佔領」行動的法律責任,促請執法部門要嚴正跟進。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