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A股放量彈升 滬指逼近2800點

2018-09-2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作為中秋節前的最後一個交易日,A股大幅反彈。其中,上證綜指儘管早盤有所震盪,但午後基本一路上行,最終漲逾2%,逼近2800點關口;深證成指同步錄得2%以上的漲幅。兩市成交明顯放大,總量突破3200億元。

  截至當天收盤,上證綜指報2797點,漲幅2.5%,成交1490億元人民幣;深證成指報8409點,漲幅2.13%,成交1725億元;中小板指報5749點,漲2.36%;創業板指數漲勢相對較弱,收盤報1411.12點,漲幅為1.69%。

  除石油燃氣板塊逆勢微幅收跌外,其餘行業板塊均錄得不同漲幅。航空公司板塊領漲,銀行、汽車、保險、白酒等板塊漲幅靠前。

  此外,統計數據顯示,隨?A股連續下跌,部分QFII機構不斷逆勢加倉。8月份以來,北上資金的流入總額也已超過400億元人民幣。

  反彈能否延續尚不明確

  申萬宏源證券研究所市場研究總監桂浩明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當天A股的上漲主要是由兩個因素驅動,一是前期超跌反彈,二是近期中國官方穩增長的政策出台。特別是後者,考慮到A股藍籌板塊多為行業龍頭,預計政策受益較多,故當天藍籌板塊出現明顯漲幅,帶動指數上漲。

  具體板塊方面,當天A股絕大多數板塊上漲。其中,航空、銀行等板塊領漲A股,中國國航、南方航空等個股漲幅均超過9%。

  對此,桂浩明認為,航空板塊的上漲與人民幣對美元匯率的上漲有關。近期,市場關於美元繼續走強的預期減弱,推動人民幣匯率上漲;而人民幣升值將給航空公司帶來匯兌收益,也有助於航空公司降低成本,故而推動航空股股價上行。

  針對未來的走勢,桂浩明認為,儘管本周市場出現明顯反彈,但未來反彈趨勢能否延續乃至擴大尚不明確,關鍵在於市場成交量的進一步放大以及相關穩增長政策的具體落地。

  「A股行情目前暫難定義為築底反轉。雖然從絕對空間上講2600點至2650點區間是個相對低位,之前幾輪下跌均終於此,然後開始反彈行情,不過前幾輪反彈時間周期均較為短暫。」華鑫證券判斷9月份或仍大概率維持2650點至2850點區間震盪行情,暫難存在趨勢性行情機會。

  該機構認為,歷史上接近9月中下旬之後由於連續的假期因素,指數均難有大的表現,所以目前更大的可能性仍屬於修復性反彈行情。

  链接:

  中證監嚴打槓桿操縱行為

  中證監新聞發言人常德鵬21日例行發布會上表示,近年來,藉助槓桿資金操縱已成為市場操縱違法行為的新特點,部分違法行為人為獲取更大的資金優勢,放大非法收益,通過民間配資、資管計劃、私募基金等方式「加槓桿」實施操縱,動用的巨額資金在二級市場興風作浪,扭曲正常的市場價格形成機制,必須應予以嚴厲打擊。

  中證監對4宗操縱市場案件作出的行政處罰。其中涉及藉助槓桿資金操縱市場,包括:王凱操縱「中電電機」,阜興集團、李衛衛操縱「大連電瓷」,馬永威操縱「中水漁業」和「寶鼎科技」。

  此外,常德鵬還公布了,中證監日前已確定鄭州商品交易所(下稱鄭商所)的PTA期貨為境內特定品種。鄭商所將引入境外交易者參與境內PTA期貨交易。相關準備工作正在有序推進。

  中證協發文支持券商退選

  中國證券業協會(下稱中證協)21日晚間發布公告稱,支持證券公司退出新財富分析師評選活動。

  當天,包括平安證券、中金公司等30家國內知名券商聯合發布聲明稱,鑒於目前新財富分析師評選活動中出現的負面輿情和不正當競爭行為,嚴重影響評選活動的嚴肅性、公平性和專業性,上述公司決定退出新財富分析師評選,以維護證券分析師職業聲譽和行業公信力。

  中證協表示,對相關證券公司主動維護證券分析師職業聲譽和行業公信力的做法表示支持並予以點讚。上述公司的積極行動有利於加強證券分析師廉潔從業建設,淨化行業生態環境,凝聚市場健康發展的正能量,促進證券研究業務專業化發展。

  9月初評選啟動,而近日網絡流傳一段關於方正證券部分析師的宴請視頻,輿論認為有拉票嫌疑,並質疑新財富評選活動的公正性。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