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熊猫空铁”惊艳西博会

2018-09-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盛芳龄、通讯员王上金报道:今天(9月21日),中唐空铁集团自主研发的第二代空铁产品——新能源全景式空铁在中国成都西部国际博览会上盛装亮相。“飞”起来的“熊猫空铁”引起国内外参会者广泛关注,市场需求反馈信号强烈。
 
  新一代优势更突出,270度透明窗设计
 
 
  作为全球首创的空中交通列车,新能源全景式空铁突破了步行旅游观光的视野局限,带给游客全新的旅行观光体验。
 
  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里,崭新亮相的新能源全景空铁颜色为黑白相间,大体形态类似熊猫空铁,但和熊猫空铁不同的是,新车可270度观景。
 
  其整车采用2动1拖3辆编组,车辆最高运行速度60km/h,适用于大坡道(80‰)、最小转弯半径(30m)等复杂线路,采用DC 750V供电,支持新能源锂电池动力包作为驱动力。车体采用270度透明窗设计,自然透光极佳。
 
  客室内装布置简约,地板玻璃带调色功能,可根据客户需求进行差异化设计。转向架结构紧凑,采用橡胶轮承载可有效降低噪声。采用内置差速器驱动桥改善曲线通过性能,采用自锁式悬吊机构提高运行安全性。
 
  双流造空铁市场反响强烈
 
 
  中唐空铁集团董事长唐通表示,由中唐空铁集团投资建设的新能源悬挂式空中交通系统已经在国内外引起广泛关注,市场需求反馈信号强烈。中唐空铁集团旨在以中国逐步形成完整产业集群为中期战略目标,努力为中国智能制造走出去做出贡献。
 
  出席首发式的尼泊尔交通部长Raghubir mahaseth和泰国皇家联星国际有限公司主席杨爱平表示,在深入了解新能源空铁项目后,对新能源空铁项目的创新及推动空铁所在地经济发展的巨大作用表示肯定和期待。随后泰国皇家联星国际有限公司与中唐空铁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在建3条示范线 成都全域布局698公里
 
 
  唐通介绍,目前在建的示范线已有3条,分别在成都、贵州和深圳。今后,会在成都全域布局698公里新能源空铁,真正打通全域旅游的节点。作为一款悬挂式列车,轻量化一直是中唐空铁的主要研究方向之一。在今年8月27日,中唐空铁集团与重庆大学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双流区合作组建“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果转化基地”,该基地的成立,意味着备受瞩目的新能源空铁向轻量化方向又迈进了一大步。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