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0

高通试图禁止iPhone销售 但德国法官提出质疑

2018-09-19
来源: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9月19日上午消息,高通和苹果两家巨头在全球各地一直为专利费争论不休,最近审理两家公司诸多专利纠纷案之一的德国法院传来意味不明的信息。
 
  高通认为苹果的手机与英特尔的芯片侵犯了公司的两项专利技术,希望法院判决苹果的iPhone违反了高通持有的专利,并禁止在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市场上进行销售。
 
  周二,主审法官霍尔格·基歇尔(Holger Kircher)在一次听审中告诉双方,本案中的问题并不明确。基歇尔说,高通仍未能使三位法官相信苹果侵犯了其知识产权,而苹果也未能够援引反垄断条款为自己辩护。
 
  “我们感谢您向我们解释的技术重点,”基歇尔在听审中对高通的律师说,“但问题是这个重点并未真实地反映在您的专利声明中。”
 
  美国、欧洲以及中国的法院均有涉及两家公司围绕芯片技术专利费的专利纠纷案件。苹果已经敦促其委托制造商停止向高通支付专利使用费,并在其最新的手机型号中转而使用英特尔提供的芯片。高通已向国际贸易委员会提交了专利诉讼,以试图阻止这些设备在美国市场上销售,并有9起诉讼在德国待审理。
 
  从历史上看,高通为每一部设备按其售价的一定百分比收取专利使用费。苹果对这一模式不再买账,称高通从价格上涨中获得收益与公司自身的技术无关,实则依赖的是iPhone制造商独家开发的资产。
 
  德国向来在专利纠纷中倾向于专利持有方并且判决神速。为此,高通曾希望在德国法院可以速战速决赢得诉讼。周二的案子是公司在德国的第二次尝试。
 
  基歇尔说,他和他的同事并没有被苹果的指控左右,后者认为高通通过援引其专利滥用市场力量并试图迫使苹果恢复对高通的芯片采购。本案中涉及的技术不属于行业标准的一部分,高通无需根据反垄断法无条件授权予苹果使用。另外根据法官的说法,苹果方面也有规避该技术的方法,并且至少部分分包商拥有专利许可。
 
  苹果的供应商之一Pegatron在周二作为支持苹果的一方加入了该诉讼。
 
  基歇尔说,法庭仍在讨论这些问题,在法庭做出裁决前各方可提出更多论据。法院预期在12月4日做出裁决。
 
  在最近的采访中,高通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莫连科(Steve Mollenkopf)称,随着双方都越来越希望尽快解决纠纷,之前的僵持有望取得新进展。(小白)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