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4

纪念诗人郭小川诞辰九十九周年诗歌朗诵会举办

2018-09-18
来源:光明网

纪念诗人郭小川诞辰九十九周年诗歌朗诵会举办

著名朗诵艺术家殷之光朗诵了郭小川的代表诗歌作品

纪念诗人郭小川诞辰九十九周年诗歌朗诵会举办

著名朗诵艺术家瞿弦和与张筠英合唱《让我们荡起双桨》

  纪念诗人郭小川诞辰九十九周年诗歌朗诵会9月14日在北京举办,这是纪念郭小川百年系列朗诵会的第一场,也是“小川百年”系列文化活动的正式开端。

纪念诗人郭小川诞辰九十九周年诗歌朗诵会举办

光明日报派代表参加朗诵会并与郭小川和其家属合影

  “去年是中国新诗诞生百年,明年是父亲诞辰百年,在这个时间点上举办这个活动,不仅是为了纪念父亲,纪念那一代所有真诚、正直、坦荡、忘我的中国知识分子,也是为了弘扬真正的中国诗歌精神,为新诗的再度辉煌寻找依托,以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郭小川之女郭晓惠说到。郭小川是我国二十世纪著名诗人,创作作品极多,主要著作(诗集)有:《平原老人》《投入火热的斗争》《致青年公民》《鹏程万里》《将军三部曲》《甘蔗林——青纱帐》、《昆仑行》等,还有一些政论、杂文作品。他的诗歌代表作有:《向困难进军》《望星空》《祝酒歌》《厦门风姿》《刻在北大荒的土地上》《团泊洼的秋天》等,以及长篇叙事诗《一个和八个》《深深的山谷》。

  在朗诵会上,著名朗诵艺术家殷之光、瞿弦和、张筠英、杜宁琳、米鸥,诗人朗诵家黎晶、雪石、徐再城、兰馨等,分别朗诵了郭小川和其他名家的代表诗歌作品。(光明融媒记者 李晋荣 视频剪辑 刘洋)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