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

删一条差评300美元,亚马逊员工腐败被调查

2018-09-17
来源:AI锐见

   北京时间9月17日《华尔街日报》消息,亚马逊电商平台开始调查员工受贿泄露数据事件,希望改善亚马逊网站的假评论和欺骗卖家的行为。

  据知情人士透露,有部分亚马逊的员工将内部数据和信息卖给中介,中介负责把信息提供给亚马逊的其他商户,这样的操作明显违反了公司规定。而且这些事件在中国尤其严重,因为中国的用户数量在不断上升,而且中国亚马逊员工的薪水较低,员工们愿意冒险。

  亚马逊中层员工有权限删除差评,并且可以查看差评客户的电子邮件等个人信息。据了解,删除差评的费用为每条300美元,中介通常要求每次最低删除5条差评,卖家支付至少1500美元的费用。

  泄露这些信息可以为亚马逊员工带来80美元到2000美元不等的收入。亚马逊目前已经开始调查这些贿赂的案件,其中还包括美国的一些员工。亚马逊负责监管国际市场的副总裁埃里克·布鲁萨德已经开始接受调查。一位知情人士表示,亚马逊一直调整中国的高管,以试图根除贿赂行为。

  在虚假的产品评论,假货等问题被曝光后,内部腐败问题成为了亚马逊最新的挑战。过去几年,亚马逊积极吸引独立商家在其平台上销售商品,这样不仅增加了网站上商品种类的还降低了商品价格。金融信息提供商FactSet预计,目前,超过200万独立商户在亚马逊网站上销售5.5亿件商品,占据亚马逊网站所销售商品的一半以上,去年为亚马逊贡献了2000亿美元的商品交易总额。

  一家中国的亚马逊卖家称,亚马逊网站上的竞争太激烈了,他不得不利用这种非法手段来获取竞争优势。“如果我不做坏事,我的生意就完了”,他说。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