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颶風「佛羅倫斯」袭击美东釀13死

2018-09-17
来源:香港商報

 

受困民众等待救援。

  【香港商報网訊】颶風「佛羅倫斯」登陸美國東岸後,昨天進一步減弱為低氣壓,但因移動緩慢,仍構成極大威脅。風暴至今造成至少13人死亡。總統特朗普宣布,北卡州8個縣成為災區,並可動用聯邦資金支援救災。白宮官員表示,特朗普可能本周到當地視察。

  90萬用戶遭斷電

  據美聯社報道,自登陸美國東南沿岸以來,「佛羅倫斯」已在美國大陸持續肆虐30小時,造成至少13人死亡,90萬用戶遭遇斷電。當前,北卡州臨時避難所接收了超過20000人,南卡州避難所有6400人,弗吉尼亞州有400人。

  據CNN報道,目前仍有數百災民被困在車內或屋中。美國海軍陸戰隊、海岸警衛隊、志願者等正在使用直升機、船隻和重型卡車對其進行救援。美國國家颶風中心指出,截至目前,「佛羅倫斯」已打破近20年來北卡降雨量紀錄:初步報告顯示,北卡海濱城市斯旺斯伯勒的降雨量超過30英寸,打破了1999年的歷史紀錄。

  據美國氣象頻道當日的電視畫面顯示,北卡部分地區的房屋被洪水淹沒,只露出屋頂;樹木有的被連根拔起,壓在屋頂上,有的只剩樹冠露於水面之上;一些滯留的居民在屋頂上等待救援。電視解說稱,洪水氾濫破壞居民社區,危及水壩、道路和橋樑。美國環保組織還表示,擔心洪水將工業、農業場所中的污染物帶入土壤和河流。

  洪災帶來廣泛威脅

  北卡州長庫珀昨天表示,「佛羅倫斯」為北卡帶來的洪水威脅,會比先前的更嚴重,形容該州面臨如城牆般高的洪水,勢必對當地海岸、河流、農地及城鎮構成威脅。持續降雨可能帶來災難性洪水和嚴重河流氾濫。當局下令,兩條河流附近的居民強制疏散。部分城鎮降雨量600毫米,氣象人員警告最終可達1000毫米。「佛羅倫斯」繼續向西緩慢移動,當局預測影響會持續更長時間,預料將會出現龍捲風,多處地區水位可能升至歷史高位。

  值得注意的是,有數據更顯示,今年北半球的氣旋累積能量指數數值,為平均的159%。今個風季,東、西太平洋的氣旋能量分別是平均值的245%及124%,而且現時正處於活躍水平,而大西洋和印度洋的指數亦比平均值稍高。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