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66

5家金融巨頭登陸長沙「陸家嘴」

2018-09-12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10日,2018湘江金融發展峰會在湖南金融中心拉開帷幕,作為湖南湘江新區產業項目建設年攻堅季的重點活動,峰會吸引了來自銀行、資產管理、證券公司與保險公司,以及私募、創投、事務所在內的金融全產業鏈大型集團近百餘家機構相關負責人參會。

  峰會現場,中國農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長沙分行、申港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華寶證券有限責任公司湖南分公司、國盛證券有限責任公司湖南分公司、騰訊金融等5家機構與湖南金融中心集中簽訂意向協議,將相繼落戶,進一步落實了其中部「陸家嘴」的使命,也成為本屆峰會上讓人矚目的亮點。

  目前,湖南金融中心已聚集長沙銀行、農業銀行、民生銀行、浦發銀行、廣發銀行、平安銀行、三湘銀行、華融湘江銀行、吉祥人壽等銀行、證券、保險、基金類機構220家,湘江基金小鎮掛牌一年管理基金規模超1900億元。

  「湖南湘江新區一直致力於集聚世界級金融產業鏈,謀求湖南金融產業發展的新氣息,打造湖南金融產業發展的新優勢」,區域內,9座金融樓宇業已封頂,平安銀行等20多家持牌金融機構成功入駐,財信金控、農業銀行、郵儲銀行等20多家機構正在重點對接,長沙市常委、市政府副市長付勝華在致辭時介紹。

  據湖南湘江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劉中傑介紹,湖南金融中心規劃建設加快推進。規劃150萬平方米金融辦公及22棟約3萬平方米金融獨棟,其中5棟獨棟大樓已建成。居住配套方面:規劃商品住宅400萬平方米,人才公寓6800餘套,建成及在建商品住宅300萬平方米,建成人才公寓1900餘套。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