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66

魯企10億大單項目落地東蘭

2018-09-12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11日,在第15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即將開幕之際,廣西東蘭縣在南寧與山東琦泉集團就投資生物質發電、通用航空、康養旅遊方面項目簽約。東蘭成功攬到投資總額超10億元大單,拉開了今次中國-東盟博覽會投資項目簽約的序幕。

  據了解,山東琦泉集團是一家以生物質熱電聯產為主營業務,兼營電力建設、通用航空等業務的綜合性集團,此次將項目落地東蘭是看中東蘭豐富的生態資源和紅色旅遊資源。山東琦泉集團董事局主席董靜波和董事長董統璽表示,集團將在東蘭工業區投資4億元建生物質發電廠,投資2億元建東蘭紅色旅遊通用飛機場。此外,集團也將投資進行紅水河旅遊項目開發總規劃,推進紅水河第一灣旅遊項目,與雙語法官學院共建航空飛行員培訓學校等,累計總投資在10億元以上。

  廣西東蘭縣委書記黃賢昌在簽約現場接受本報採訪時表示,東蘭生態環境優越,全縣森林覆蓋率80.15%,同時也是全國著名的革命老區和世界聞名的長壽之鄉,發展旅遊和生態產業富有深厚的基礎。接下來,東蘭將立足資源優勢,堅持「生態立縣、旅遊旺縣、科教興縣、產業富縣」發展戰略,加快發展康養旅遊、生態農業和高新技術等產業,打造紅色東蘭和綠色生態品牌,推動縣域經濟持續增長。

  黃賢昌還稱,廣東和廣西地緣相近,文化相通,東蘭縣是深圳市龍華區的對口幫扶對象。目前龍華扶貧產業園項目順利開工,生產的產品已經出口。東蘭將借此機遇加強與深圳的合作交流,重點在珠三角地區招商引資,以此帶動長三角、珠三角、粵港澳等地區的企業投資落戶。目前,香港進源集團、深圳鐵漢生態環境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交工宏途交通建設有限公司、江蘇東珠生態環保股份有限公司等企業已到東蘭入駐。

  此外,本次東博會上東蘭縣還將有8個項目的簽約,項目涵蓋旅遊、農業、環保、電子、交通等領域,投資總額達49.5億元。蔡寧 徐玉瑩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