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4

“四川文化走出国门”在韩国成功举办

2018-09-07
来源:环球时尚

   9月2日,四川交响乐团走出国门,在韩国安山市文化艺术殿堂成功举办了“四川民乐交流活动” ,此次活动由金林集团策划并组织四川交响乐团旗下的【天姿国乐】乐团与韩国【安山市立国乐团】参与表演,应邀出席的嘉宾有四川省文化厅周思源厅长和韩国安山市市长。活动主要以“中国和韩国的传统音乐”为主题,两支乐团从传统跨越到现代,利用多样的题材和形式,各自演奏了本国极具特色的传统音乐,并共同合奏韩国代表性民乐《阿里郎》,以不同音乐素材的融合,向现场观众展现了国乐经典的独特魅力。


  在展场和舞台融为一体的现代场馆中,以视听结合的方式,立体的展现了四川巴蜀灿烂的古蜀文化,应邀参加本次活动的安山市长、周思源厅长等仔细听取了【天姿国乐】团长唐文婷对唐代蜀国永陵24伎乐古乐器图片的介绍。


  活动的序幕在五位乐手演奏的华美典雅《蜀宫乐舞》中开启,场馆中的舞台成为最强的聚焦点,四川交响乐团副团长,【天姿国乐】品牌创始人牟岭虹为观众介绍了5位青年演奏家及演奏的音乐和乐器,以古筝,琵琶,中阮,二胡,竹笛的独奏与重奏,深动的表现出【天姿国乐】根植于中华五千年的文化而释放出的民族器乐独特魅力,特别是蒋星怡古筝独奏《晓雾》,胡捷演奏的竹笛金曲《姑苏行》薛青和袁思敏弹奏琵琶,中阮现代作品《七个瞬间》,二胡演奏员刘映彤与弹拨乐合作的五重奏,迎来了韩国观众及韩国艺术家热情洋溢的掌声,最后【天姿国乐】与韩国安山立国乐团合作演出的一首《阿里郎》,将场馆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在本次文化交流展中,中国·四川永陵出土的“二十四伎乐”石刻图拓片的展示,栩栩如生的再现了唐末五代时期宫廷乐舞的演奏场景,亦见证了成都成为“古代东方音乐之都”的辉煌时刻,同时也为今天的“一带一路”提供着鲜活丰茂的历史文化及艺术的滋养。


  据悉,中国四川保存着数量庞大、类型丰富的野外石刻遗存。此次文化交流,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带来了4组共9副石刻拓片,包括:何君治道造阁摩崖石刻拓片,是中国东汉时期现存最早的石刻,内容为修路完成的记录;斑竹林画像石棺拓片,发掘于东汉晚期考古遗址,棺身画像表现当时生活场景,挡头画像表现了升天思想。须巴神山石刻拓片,是反映公元8世纪的藏传佛教早期发展的艺术。峨眉普贤金殿碑拓片,来自世界文化和自然双遗产地——峨眉山金顶普贤金殿的铜碑,内容为中国明代1603年修建金殿的过程。此次不同时期、不同内容的拓片,皆具有较高的历史价值和艺术价值,展示了四川深厚的历史文化,成为这次文化交流活动又一亮点。


  活动结束后,作为此次策划并组织活动金林集团表示:作为源于四川,走出四川的企业代表,组织和策划本次活动感到非常荣幸。金林集团是中国西南区域最先引入国际化开发、设计和营销理念的文旅地产运营商,与万豪酒店管理集团合作,打造瑞吉酒店及瑞吉别墅。


  金林集团不断进行业务发展和产业升级,结合国际文化发展方向,从高端旅游度假产品打造,再到文化艺术产业布局,在深化文旅地产发展基础上,将与更多国内外优秀的企业共同携手、相互合作,引入优秀的文化艺术打造一个集文化、旅游、地产、科技、教育为一体的文化艺术产业园区,孵化出更多属于四川、属于中国自有的文化内容,建立国际化标杆文化IP。2019年,集团计划将在成都逐步开展丰富的国际性文化活动,希望为四川对外文化艺术交流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