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港股後市或下試低位

2018-09-07
来源:香港商报

   

  恒指在這一輪反彈未能突破28000點,昨天更跌穿上月低位26871點,收市亦未能重上27000點水平。

  港股逐級向下,其中一個原因是不同區域新興市場的個別國家匯價下滑,市場憂慮匯市、經濟及股市連鎖影響浮現。另一個持續困擾市場的中美貿易問題,美國對2000億美元中國貨品徵稅細節如何,而中方又是如何回應,皆是大市的絆腳石。除了這些宏觀因素外,內地對遊戲的「限玩令」,目前甚至有傳聞會對遊戲行業設專項稅,每款遊戲徵稅35%,騰訊(700)股價即時跌穿319元的水平,昨天收市報314.6元,亦是拖低恒指的另一關鍵。

  中移動拓展5G

  以目前整體經濟及資金市場情況看,後市仍偏向下試低位。整體策略上,仍以持有較多現金為佳,或在個別板塊作分注入市。水泥價格在踏入9月份再有上升,加上踏入銷售旺季,水泥股是可考慮的入市板塊之一。另一方面,中央政府似有意加快5G發展,近期頻頻有相關消息傳出,這個板塊可以看好。有報道指韓國電信(KT)與中國移動(941)及日本NTT DOCOMO公司將加強5G技術開發與合作。韓國電信更表示正計劃進一步加強三方合作,爭取於明年3月成功實現5G技術商用化,未來還將全面加強三方合作,構建統一技術規範,爭取盡早實現虛擬實境、物聯網及車聯網商用化。5G發展既可幫助經濟,也可避開貿易戰,中國移動(941)仍是對象。

  鼎成證券投資策略總監 熊麗萍

  (逢周五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