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2018鄂港澳粵經貿洽談活動成功舉辦 王曉東邀商界湖北投資再創新業

2018-09-0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特約記者甘勇、吳文娟、記者杜一可報道:9月2至4日,湖北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曉東率省經貿代表團,參加2018鄂港澳粵經貿洽談活動,代表省委書記蔣超良,誠邀廣大客商來鄂考察投資,共謀發展、再創新業。

  武漢市代市長周先旺、湖北省政府秘書長別必雄參加有關活動。

  王曉東到香港、深圳兩地,會見了中銀香港總裁高迎欣、長江實業董事局主席李澤鉅、新世界董事局主席鄭家純、招商局集團總經理付剛峰、中藥控股總裁王曉春、怡和集團中國區主席許立慶、香港貿發局署理總裁周啟良、華潤集團董事長傅育寧,代表省政府與招商局集團簽訂戰略合作協議,與香港總商會、廣東省湖北商會等商協會深入交流,出席鄂港經貿合作洽談會並見證招商引資項目簽約,並與華訊方舟董事長吳光勝、邁瑞生物董事長李西廷等90多位深圳(珠三角地區)高新技術企業負責人座談,推動招商引資項目落地見效。

  港商跨國集團參與武漢投資

  據悉,新世界集團累計在湖北投資逾400億元人民幣,是在湖北投資額最大的港資企業。武漢周大福金融中心是新世界中國地產布局全國的第三座周大福金融中心,該項目投資約150億元,總佔地面積約129000平方米,總建築面積約668000平方米。新世界集團方面表示,將在武漢周大福金融中心項目引入武漢第三家K11,屆時武漢將成為唯一擁有三座K11的城市。

  怡和集團成立於1832年,總部設在香港怡和大廈,是以亞洲為中心的跨國集團。今年,怡和集團計劃投資參與武漢市青山區濱江商務區和東西湖區夢想特區的建設發展。  華潤集團是世界500強企業之一,擁有實體企業約2000家,在零售、啤酒、電力等多個領域處於行業領先地位。長期以來,華潤集團與湖北省一直保持友好合作關係,在湖北的投資涉及電力、地產、燃氣、醫藥、零售、啤酒、食品、醫療等多個行業。

  湖北發展優勢日益突出

  王曉東指出,湖北是「一帶一路」和長江經濟帶的重要聯結點,國家一系列重大戰略交匯疊加,發展比較優勢日益突出,在全國大局中的戰略地位越來越凸顯。今年4月,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湖北、考察長江,為湖北和長江經濟帶發展指路引航。「當前,湖北正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湖北重要講話精神,牢記囑託、感恩奮進,奮力譜寫湖北高質量發展新篇章。我們堅持以第一力度抓第一要務,新舊動能轉換加速,創新優勢轉化加強,改革開放步伐加快,綠色發展持續加力,發展活力越來越強勁。誠邀廣大客商搶抓機遇,關注湖北、投資湖北,我們將下硬功夫優化軟環境,以深化『放管服』改革為主抓手,力打造法治化、國際化、便利化營商環境,讓廣大企業家放心、安心、暖心地在湖北投資興業,共同把湖北打造成為投資的福地、創業的沃土。」

  活動期間,湖北省副省長童道馳與中金公司CFO黃勁峰、瑞銀亞洲大中華區首席投資官鄧體順等香港金融界人士座談,會見了香港菁英會、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等商協會和有關企業代表。代表團還拜訪了澳門中聯辦、中國銀行澳門分行、澳門貿促局、澳門機場集團、南光集團等單位。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