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从交通枢纽向大湾区要素门户枢纽转型 广州南站赴港推介受热捧

2018-09-03
来源:香港商报

 

番禺区区长陈德俊先生向港各界推介

  广州南站航拍,以世博汇为中心的商务核心区正在建设中

  【香港商报网讯】再过20余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就将开通,香港西九龙到南站只需要48分钟。8月30日,番禺区政府抢闸行动,在香港举办了广州南站商务区主题招商会。番禺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德俊亲自率团向香港商界推介南站,最终现场签约16个项目,取得显著成效。

  当日的招商会,香港政商界代表200多位知名人士出席,既包括香港中联办经济部部长孙湘一、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陈百里,也包括全国政协第十二届常委陈永棋,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会长吴宏斌,香港全港各区工商联执行委员会主席张伟儒,万科集团副总裁、香港管理部董事总经理阙东武,霍英东集团副总裁霍启文及香港各行业协会、金融机构和知名企业代表。番禺区领导崔学军、谭斌、黎伟棠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也出席了活动。

  招商会上,番禺区区长陈德俊向香港各界代表介绍说,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后,依托高铁、城际轨道、地铁、高快速路等综合交通路网,从广州南站出发,30分钟可达广州白云国际机场,45分钟可达粤港澳大湾区所有城市,10小时内可达国内主要城市,是珠三角1小时都市生活圈的中心。资料显示,2017年广州南站到发旅客数量已超1.3亿。

  来自香港企业界代表高度认可番禺区的投资营商环境和南站的发展潜力。已经签约的香港李锦记集团代表表示,李锦记已率先在广州南站商务区投资建设约4万平方米的综合体,目前集团旗下的销售公司华南分公司、实业有限公司现已落户,置业有限公司也正在办理落户。今年是李锦记创业130周年,其将华南销售总部落户南站商务区万科世博汇,对粤港澳大湾区和国家繁荣发展充满信心。

  资料显示,自从广州南站商务区规划提出以来,随着国家战略不断升级,在中央提出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后,南站商务区规划方案也迎来新一轮的调整契机。

  从去年开始广州市区规划部门已经在着手对方案进行修编,而在30日的招商会上,番禺区政府也透露修编的新进展:未来广州南站及周边地区将从交通集散枢纽向粤港澳大湾区高端要素全球配置的门户枢纽转型,从商务办公集聚区向引领广州创新发展的创新价值园区集聚区转型。广州南站商务区正与华南居住板块互动发展,全力创建集“泛珠合作平台+华南枢纽门户+综合商贸新区”三位为一体的“一带一路”高铁经济示范区。

  据介绍,广州南站商务区规划总用地面积36.16平方公里,核心区规划面积4.5平方公里,其整体发展定位为面向2035的广州创新发展典范、湾区枢纽门户、泛舟价值高地。未来广州南站商务区将围绕南站枢纽的园区价值,构建“1+4”的功能组团。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