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平安保險和嘉里建設股價一天一地

2018-08-24
来源:香港商報

  這個星期股市的走勢非常有趣。大市繼續夾淡倉。好像騰訊跌得急時反彈亦快。由319左右返彈到360,差不多10巴仙。但讀者必須謹記,在大跌市時博反彈的動作,是超難度的。由此可見在下跌周期亦有反彈時。如果讀者在低位買入了,現在強烈建議可以先行獲利。

  貿易戰的談判路程看來并不平坦。由現在到11月時中美領導人可能會面時的貿易戰發展可以是孌化多端。如果貿易戰急轉直下,大市也可能不能企穩,再次急跌。讀者宜多加注意。

  今個星期是業績期,業績好的平安保險(2318)和業績差的嘉里建設(683)股價可以說是天堂與地獄。上半年業績強勁的中國平安反彈超過3%。當大市完成尋底,讀者可以尋找在支持位買入中國平安作中長線持有。

  相反地,嘉里建設中期基本溢利倒退及減少派息。絕對不受投資者歡迎,投資者用腳投票,先沽為敬。股價下跌13%。

  持重貨可趁反彈減持

  不同的股票在不同的時期,有不同的表現。就是同一樣的股票,在不同的時期,股價也可以不一樣。作為價值投資者,有需要留意公司業務和業績的變化,作出買賣股票的決定。

  大市將進入整固模式,持重貨的讀者可以趁反彈減持。未有貨的讀者可以繼續向績優股和高息股尋寶。

  美元近來的強勢遇到阻力,但不代表已轉勢,原因是9月份很大可能會加息。今年全年預期加息三至四次。明年美國也可能在利率正常化中加息三次。息差的優勢相對對美元有支持作用。然而,特朗普對美元反覆無常的意見,讀者也不太過介意。把焦點放在美國通脹、失業率和國民生產總值上,可能更容易看清趨勢。始終強美元對股票有利好作用,特別是亞太區和新興市場股票。

  孖寶兄弟

  羅雲耀X甜筒輝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