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29

恒指支持位26500點

2018-08-23
来源:香港商報

  本周市場焦點落在昨日和今日舉行的中美副部長級貿易磋商,以及今日至周六舉行的全球央行行長會議,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將於周五發表主題演說。此外,聯儲局於今日凌晨發表上月議息紀錄,市場預期聯儲局在9月與10月議息會將作出加息的決定。數據方面,美國周五公布7月份耐用品訂單,同樣對股市有啟示作用。恒指短期支持位26500點,阻力位約28600點附近,29600點有較大的阻力。

  國家統計局的資料顯示,2018年1至7月份,內地累計水泥產量11.9億噸,同比下降0.3%,降幅較1至6月份收窄0.3個百分點,去年同期為增長0.2%。7月份,內地單月水泥產量1.96億噸,環比下降1.96%,同比增長1.6%。受到限產和環保治理約束,下半年水泥供應將更趨緊張。河北、山東等多地超過400家水泥企業生產將被叫停。從上半年各省市水泥產量排行來看,這些省市都在排名靠前的水泥產量位置。水泥股有望回復增長動力河北省水泥熟料企業被要求自8月10日起至8月20日實施停嶱限產,共10天。山東省水泥熟料生產線(含特種水泥嶱和建通嶱,包括承擔危廢和城市垃圾處理的生產線)自8月17日至9月5日將全面實施秋季停嶱限產,共20天。重慶市對全市33家水泥企業共48條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產線和2條JT嶱水泥生產線全部實行為期3年的錯峰生產,總計錯峰生產停嶱4825天,平均每條水泥生產線錯峰生產停嶱96.5天。

  下半年,隨着秋冬季來臨,環保督查力度將會進一步加大,在環保壓力和秋冬季錯峰生產的要求下,下半年水泥熟料供應將面臨更為复雜的形勢。考慮到環保重點整治區域已經從京津冀擴展到長三角,就下半年而言,大概率供給側進一步壓縮超預期,水泥價格將穩定在高位,甚至在四季度旺季進一步走高。預計2018年內地水泥行業利潤將達到2011年水位的歷史高位,即超過1000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0%至15%。隨着水泥產量限產,水泥價格於高位穩定,有利水泥股回復盈利增長動力。

  太古地產市盈率22倍

  太古地產(1972)公布中期業績,期內基本溢利62.19億元,按年增長34%,主要反映出售九龍灣一座辦公樓及於香港其他投資物業之權益的溢利,部分被物業買賣溢利大幅下降所抵銷。不包括出售投資物業權益的經調整基本溢利則為37.32億元,按年跌19%。期內來自物業投資的經常性基本溢利上升9%,而以中國內地的項目表現尤為出色。今年上半年的租金收入總額增加8%至59.96億元,反映辦公樓物業的續約租金上調及零售銷售額上升。今年上半年的物業買賣基本溢利主要來自出售香港項目的獨立屋及蔚然項目的車位。酒店業務方面錄得的虧損按年增加1300萬元,主要由於上海的酒店開業前期費用。集團在香港、美國及內地其他酒店的業績均有所改善。市盈率22倍,息率2.5%,可持有。

  中國金洋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郭家耀(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筆者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