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第二十五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开幕 近百国家和地区与会

2018-0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8月22日电 (记者 应妮)汇集了海内外2500家展商的第二十五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暨第十六届北京国际图书节(2018BIBF)22日在北京开幕。作为本届书展的主宾国,摩洛哥王国以小而美的展台亮相。

  本届书展的参展国家和地区达到了93个,黎巴嫩、吉尔吉斯斯坦、委内瑞拉、巴拿马首次设立展台。与此同时,在美、英、法、日等发达国家和地区持续参展的基础上,波兰、印度尼西亚、匈牙利、捷克、克罗地亚、塞尔维亚、俄罗斯等近30个“一带一路”沿线及周边国家积极报名参展。

  记者在摩洛哥主宾国展台看到,由摩洛哥档案馆、摩洛哥国家旅游办公室、摩洛哥国家图书馆等13家文化出版单位提供了800余种参展图书。书展期间,摩洛哥还将在BIBF公共活动区举办多场文化交流活动,活动主题包括“一带一路”倡议下的摩中关系、翻译之路、现代摩洛哥文学等。

  由国家新闻出版署主办的改革开放40周年精品出版物展同日展出。展览面积800平方米,通过近5000种展品浓墨重彩展现改革开放40周年的辉煌成就,集中展示出版业改革发展40年历程和成就。

  此外,2018BIBF首次设立的北京国际童书展,展览面积达2万平方米。该童书展力图打造以中国童书为主导的全球儿童图书话语权平台,在对展会原有童书领域版权贸易、教育、数字等板块进行全新整合的基础上,本届北京国际童书展增设了动画、漫画、图像小说、IP形象授权展区,吸引中国、日本、韩国、法国等众多专注于动漫、影视、IP授权的企业进驻,将有百余位插画师的作品亮相童书展并参与评奖。

  2018BIBF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顺义)将持续至8月26日。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