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港獨」不被接受

2018-08-18
来源:香港商報

  陳浩天在FCC公開發表「港獨」言論,再次令香港市民心痛及失望。「港獨」從來都是香港市民不接受的命題,今次FCC提供平台讓一個非法社團人士發表「港獨」言論,完全是向政府挑戰的行為。特區政府應要好好思考如何處理非法組織的違法行為,更要顯示出應有的態度,以具體行動回應這些挑戰,這是關乎國家的尊嚴和領土完整的重要課題。

  香港從來都是國際化的城市,以自由經濟體系為本,以自由貿易為發展方向,所有資訊均相當透明。一系列的言論自由、集會自由、出版自由、結社自由等等都是受到基本法的保護,亦是香港市民長期以來的核心價值。但「港獨」言論不可以言論自由來作為「擋箭牌」,「港獨」言論超越了法治的底線,亦超越了國家情感的底線。任何煽動分裂國家的言論都是傷透市民的心,亦肯定是違法的行為。

  保安局早前已判定香港民族黨是非法社團,更已向全港市民說明了香港民族黨的言論及行為都是不合法的。反對派多次以學術自由、言論自由、新聞自由去為「港獨」行為及言論辯護,文過飾非,更是一次又一次傷透香港市民的心,亦一次又一次破壞香港的核心價值。

  鼓吹「港獨」人士應迷途知返,反省過去傷害市民情感、撕裂香港社會、製造矛盾對立、破壞香港法治和核心價值的錯誤。真正愛香港的市民,都不會忍心看到香港矛盾對立加深,不會希望見到香港競爭力不斷下降,更不想見到香港淪落,失去應有的光采。

  青年民建聯主席   顏汶羽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