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惠誉警告英国无序脱欧概率上升 英镑恐面临挑战

2018-08-17
来源:新浪外汇

  惠誉警告称,英国可能出现激烈、具有破坏性的无序脱欧,这种可能性越来越高。破坏性脱欧或无序脱欧可能“大幅降低”英国的经济预测,以及通胀和失业前景。英国外交大臣亨特(Jeremy Hunt)本周早些时候表示,如果英国脱欧不能达成协议,英镑(1.2727, 0.0012, 0.09%)可能会大幅贬值。

  信用评级机构惠誉警告称,英国面临无序脱欧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惠誉下调了英国脱欧达成有序过渡协议的预期。惠誉警告称,英国可能出现激烈、具有破坏性的无序脱欧,这种可能性越来越高,且越来越可能成为现实。

  自英国2016年6月投票决定脱离欧盟以来,主要信用评级机构一直预计,包括过渡期在内的有序脱欧是最有可能的结果。但惠誉8月16日表示,在其看来,情况已不再如此。

  惠誉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英国国内政治分歧加剧,与欧盟的脱欧谈判进展缓慢,意味着可能出现一系列脱欧结果,以至于没有一个单独的方案。现在看来出现这种可能性的概率很高。”

  一群支持英国脱欧的议员正在起草一份计划,说明无协议脱欧将如何发挥作用。这份计划将于下月保守党年会召开前公布。预计这份文件将辩称,无协议脱欧将尊重脱欧公投的结果。在无协议脱欧的情况下,英国从欧盟进口的所有商品都要遵守WTO的关税原则。

  惠誉援引执政保守党和议会内部分歧很深这点,称任何脱欧协议都可能引发边缘政策,并可能得不到英国议会的批准。这可能引发大选和更大程度上的二次公投讨论。

  惠誉警告称,破坏性脱欧或无序脱欧可能“大幅降低”英国的经济预测,以及通胀和失业前景。

  目前,惠誉对英国的评级为AA,评级展望为负面。惠誉表示,任何对英国经济有重大负面影响的脱欧结果,都可能导致英国的评级被下调。

  英国外交大臣亨特(Jeremy Hunt)本周早些时候表示,如果英国脱欧不能达成协议,英镑可能会大幅贬值。他说,未来几个月,无论谈判是否成功,英国都将经历一段动荡和困难的时期。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