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忠诚的代价?美军基地数百名军属儿童被爆铅中毒

2018-08-17
来源:路透社

  当地时间16日,路透社一份调查报告称,由于美军基地的军属房屋存在安全隐患,导致大量军属儿童遭遇铅中毒,导致儿童大脑损害,产生发育障碍,语言能力受损。

  担任营级指挥官的美国陆军上校约翰·卡尔居住在本宁堡军事基地,陪伴他的,还有他的妻子和孩子。由于参于过两次阿富汗战争,他赢得了很高的荣誉,还获得青铜星章(Bronze Star)。

  然而,令他没想到的是,在美军基地居住竟成了他儿子噩梦的开始。

  一天,卡尔18个月大的儿子却突然在清醒时尖叫,拒绝进食,不再回应他的名字甚至几乎失去了语言能力。卡尔带儿子看了无数医生,医生提出了各种假设,但最终检查报告令人惊讶:儿子的血液中有严重的铅超标。

  调查结果发现,卡尔的家中至少有113处含铅的油漆,包括一些剥落或破裂的碎片,而这些重金属严重侵蚀了卡尔儿子的大脑。18个月大的他正是喜欢到处寻找“固体”食物的调皮阶段。

  卡尔的儿子被诊断为由铅中毒引发的发育障碍,治疗许久后仍不见效果,他被诊断患有多动症、语言障碍和社交障碍,而这可能影响他的一生。

  “我很难过我的儿子失去了他的未来。是因为我们住在这才发生的。”卡尔说。

  那么,这些房屋中为何会存在大量铅超标呢?

  和大多数居住在美军基地的家庭一样,他们居住的房屋不归军队所有,而是由一家美国陆军有合作关系的私营公司经营管理。这家公司声称会让随军家庭享受到奢侈的“在岗”生活。

  然而,路透社与哥伦比亚大学的科学家联合调查发现,在美军基地的11个家庭中,铅检测的结果表明,有8个家庭中有明显的危险,其中包括一些明显掉落的铅涂料,这些很可能被儿童进食。

  据卡尔透露,和他儿子有相同经历的多达数百名儿童。去年,他写信给总检察长办公室描述他所知道的其他数百名军人儿童中毒的情况。然而,他至今没有得到回复。

  据了解,美国100多个军事基地中,私人承包商的房屋安置了约70万美国人,其中估计有10万名0至5岁的儿童,军方在铅防护措施上的失误使大批儿童处于危险之中。仅仅在本宁堡军事基地中就有4,001套家庭住宅,其中有2274套“含有含铅油漆”。

  路透社称,他们从去年开始调查美国基地的铅中毒事件,今年4月起开始试图对美军官员进行采访,但军方拒绝回应。

  “这些家庭是通过服役来做出牺牲的。看来有时候铅中毒是他们对军队忠诚的代价。” 一位西蒙弗雷泽大学研究员这样说。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