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九洲边检推出新举措擦亮国门名片

2018-08-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九洲边检推出新举措擦亮国门名片

  制作出入境通关宣传片为旅客答疑解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陆绍龙、通讯员 朱静媛报道:为进一步展现边检机关优质服务形象,擦亮国门名片,九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从精细服务上下手,广泛搜集和整理旅客通关常遇问题,并制作成旅客出入境通关流程宣传片,在九洲港口岸出入境大厅电子屏幕、出入境客轮航班上滚动播放,搭起一座旅客通关常识的宣传平台。

  据了解,为更好地起到对外宣传效果,九洲边检站将于8月19日上午在九洲港口岸二楼候船大厅举办中国边检服务品牌集中推介日活动。届时将设立“中国边检 阳光国门”咨询台,由九洲边检站的业务精英、服务标兵组成的品牌推介小组民警向出入境旅客、口岸驻场单位人员提供边检通关和出入境法律咨询,发放由中国边检服务品牌形象“天天”组成的各种纪念品,还通过宣传展板、有奖问答、登轮与旅客互动宣传等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全社会传递中国边检机关的服务形象,特别是国家移民管理局成立以后发布的一系列新政策、新举措,欢迎广大出入境旅客前来咨询。

  九洲边检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随着港澳游、出境游的火热,作为珠海市区内唯一直达香港市区以及香港机场的水路口岸,九洲港口岸年均客流量也是逐年递增。这个宣传片的出台,可以很好地解决出入境旅客的疑难问题,使广大旅客在出境候船时或者在入境客轮上就提前了解通关流程,从而节省自己的通关时间。

  据了解,该片时长约5分钟左右,片中由该边检站民警通过现场操作演示,详细解说了经由九洲港口岸出入境如何规范通过自助查验通道、如何免费自助打印出入境记录凭证、入境外国人如何进行指纹采集等旅客通关的常遇问题,为出入境旅客便利通关提供有效指引。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