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心动不如行动!港府聘「一帶一路」專員,年薪超300万!

2018-08-1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香港特區政府公務員事務局繼早前聘請約1000名助理文書主任(ACO)後,今日(17日)起亦公開招募只需中四學歷的文書助理(CA),空缺數目估計多達約1200個。文書助理起薪點逾1.3萬元,頂薪近2.3萬元。

  文書助理工作性質與助理文書主任相若,包括一般辦公室支援服務、財務、統計、顧客服務及資訊科技支援服務等,獲聘者會被派往不同部門工作。局方兩年前也曾公開招聘有關職位,當時吸引3.8萬人申請,最後政府聘請2100人,較原先目標多一倍。

  據悉,文書助理應徵者只需中四學歷,毋須工作經驗,起薪點13045元,之後分9年每年自動增加一個薪級點至頂薪22865元。文書助理累積三年經驗後,如具備助理文書主任要求的學歷,即中學會考5科及格或文憑試考獲5科二級成績,可報考政府內部試,申請轉職至助理文書主任;如未有相關學歷,多等一年即四年後也可申請轉職,助理文書主任頂薪達30165元。

  另外,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轄下的「一帶一路」專員懸空逾一年,特區政府今日終登廣告公開招聘,月薪26萬元,逼近英國劍橋大學校長的人工。

  梁振英在任特首期間,於2016年《施政報告》提出設立「一帶一路」辦公室,並委任退休公務員蔡瑩璧出任「一帶一路」專員。不過她並不領薪、直接向特首匯報、任期至2017年6月30日,即上屆政府結束。

  事隔逾一年,特區政府終於登廣告公開招聘,月薪260600元,年薪達312萬港元,逼近世界級學府劍橋大學校長的348萬元(15/16年度)。此外,福利包括可享有房屋福利、例休(連度假旅費津貼),以及相若職級所享有的其他福利。

  是不是很吸引?如何角逐這份「荀工」?跟據政府招聘廣告列明,應聘者需具備最少15年擔任高層行政及管理職位的經驗。

  至於學歷方面,需持有香港有關大學頒授的學士或深造學位,或同等學歷。非香港特別行政區(香港特區)永久居民的人士亦可申請,但只在申請人中沒有合適和合資格的香港特區永久居民的情況下才會獲得聘用。

  资料来源:香港商报、文汇报、橙新闻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