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再爆3宗登革熱 源頭疑獅子山公園

2018-08-1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本地登革熱大爆發!本港昨日再新增3宗本地感染登革熱個案,衛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形容,短時間有7宗確診本地感染個案是前所未有,情況嚴峻!據了解,部分患者曾到獅子山公園,因此相信該處很大機會是感染源頭,政府當局今日會再度召開跨部門會議商討進一步行動。

  共7宗4人曾到獅子山公園

  衛生防護中心昨日確診多3宗登革熱個案,令確診患者增至7人,相信全部屬本地感染。最新的確診患者,其中1名31歲男子居於九龍城,上月曾到廣東中山,本月到過獅子山公園燒烤;另一名61歲女患者,亦是居於九龍城,星期日起不適,主要是發燒,上月曾到廣東順德,主要留在酒店,而患者在獅子山公園工作。第3名患者是39歲女子,住在旺角,上周六發病,昨日入院,她並無外遊紀錄。

  衛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表示,由於中山及順德都無大型登革熱爆發,懷疑2名患者都是本地感染,而3名患者的家人都無病徵。他續指,新公布個案中,全部在潛伏期曾到過獅子山公園,早前4宗個案亦有2人到過獅子山公園,因此相信該公園很大機會是感染源頭所在,由於短時間內已有7宗確診個案,預計在未來1、2星期會有新個案出現。

  食環署商討全港滅蚊工作

  食環署防治蟲鼠主任主管李明偉表示,過去2日已到獅子山公園5次用霧化的方法滅蚊,滅蚊督導委員會今日開會,商討全港滅蚊的工作,包括在重點地方擴大滅蚊範圍,希望減低感染機會。

  食衛局局長陳肇始昨早表示,非常關注多宗本地登革熱感染個案,情況令人擔心,她說食環署已去信18區區議會,要求區議會與居民、私人屋苑及地盤等加強合作滅蚊,並召開跨部門會議,希望針對蚊患源頭進行全城滅蚊。另外,食衛局副局長徐德義昨日上午到首4宗登革熱確診個案中的2名患者所居住的葵青區,視察防治蚊患措施,包括加強清理積水及噴蚊油等。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