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台民众9月起可申办大陆居住证 台网友:赶紧领证搬家

2018-08-17
来源:环球网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将印发《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并于9月1日正式实施,该办法实施后将便利港澳台居民在内地(大陆)学习、就业、创业和生活。

  近来,国家屡推惠及港澳台居民的相应措施,本月3日,国务院刚刚宣布取消一批行政许可等事项,其中就包括取消台港澳居民在内地就业许可事项,以进一步便利港澳居民在内地就业、创业。 如今,居住证申请条件放开,港澳台居民在内地(大陆)生活将更加便利。

  消息公布后,港澳台各界的反应是怎样的?

  先看台湾:

  台湾“联合新闻网”、“中时电子报”等多家岛内媒体第一时间就对此进行了报道。

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截图

  台湾“联合新闻网”以“陆推同等待遇出新招”为题报道称,大陆国务院今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务院将印发《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并于9月1日正式实施,这也是大陆政府便利港澳台居民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和生活的重要文件。

  台湾“中时电子报”也认为,该办法的实施是大陆推行同等待遇的落实举措。报道还介绍了,此次推出的《办法》中,港澳台居住者在内地(大陆)参加“社会保险、劳动就业、上学、就医”等方面可享受的诸多便利。

  不过,不同于绿媒和陆委会的反应,岛内网友对大陆的惠台措施纷纷点赞,认为这是“祖国优待”↓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