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香港65間出版社參與3國際書展

2018-08-1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林駿強報道:65間香港出版社及印刷商將參與「騰飛創意--香港館2018」項目,於「北京國際圖書博覽會」、「法蘭克福書展」及「中國上海國際童書展」參展。今次「香港館」的主題為「導賞香港」,而「騰飛創意--香港館2018」籌委會希望業界可以加強與內地的貿易,并探索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出版機構的合作空間。

        3書展設「香港館」推介

  「騰飛創意——香港館2018」項目由香港出版總會及香港印刷業商會合辦,并由特區政府「創意香港」贊助。籌委會主席陳儉雯率一眾成員昨日與傳媒聚會時稱,65間香港出版社及印刷商會將參與今次項目,於今年下半年參與三大國際書展,包括8月舉行的「北京國際圖書博覽會」、10月的「法蘭克福書展」,以及11月舉行的「中國上海國際童書展」;這些書展都會有「香港館」。

  今屆「香港館」將以「導賞香港」為主題,參展的出版社及印刷商會展出超過1000項香港優秀圖書、印刷品及電子書籍;亦會設有受參觀者歡迎的「得獎作品」專櫃,展示得獎的香港優秀圖書和印刷品。

        冀與一帶一路出版業合作

  陳儉雯特別指出,隨著中國「一帶一路」建設步伐的加快,版權輸出業已經成為文化走出去的重要部分。她提及「北京國際圖書博覽會」,有多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參與;她稱去年該展覽就有28個沿線國家參加,并達成中外版權貿易協議逾5000項。她期望今次「香港館」的活動,能讓本港出版及印刷業界,尤其是中小型出版社及印刷商,加強跟內地的貿易,并探索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出版機構的合作空間。

  至於「法蘭克福書展」中,將會首次舉辦「商務配對早餐會」,可以促進香港出版及印刷業界與當地業界的交流;籌委會亦希望,本港業界可以在「中國上海國際童書展」開拓華東市場的少兒讀物市場。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