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

美媒:中国黄山迎客松快被“爱死”了

2018-08-16
来源:环球时报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8月15日报道,原题:中国最著名的树陷入要被“爱死”的危险中 在全球最美的大山之一,屹立着中国最著名的迎客松。这棵声名显赫、俯瞰黄山层峦叠嶂景色的大树,拥有一名保镖——其第19任“卫士”胡小春(音)。

  一年365天,每两小时胡就必须检查并记录这棵树的状况和当地环境信息。他要防止松鼠和猴子破坏树枝,并在暴风雪和台风来时保护大树。但胡面临的最大挑战并非那些精力充沛的小动物,而是让人们不要打扰这棵树。但游客们喜爱迎客松,其爱之深甚至有可能将它“爱死”。“人类汗液有损树皮,我们正尽力确保它自然生长”,胡表示。随着收入水平与日俱增,越来越多中国人开始国内旅游。每年数千万游客蜂拥到中国各个国家公园。2016年黄山接待游客330多万人次,几乎所有人都到迎客松前拍照。

  专家表示,40年前当中国确立发展旅游业时,尚不存在“环保与可持续生态旅游业概念”。尽管遏制大城市空气污染或许是更清晰可见的战斗目标,但如今黄山这类风景名胜区正日益置身于中国生态环境保护战役的最前线。千百年来,这些地方一直备受青睐。变化是,如今,这些景点正被商业企业和游客“围困”,一些景点正被“爱死”。

  与此同时,中国政府越来越关注环保事业。中共十九大报告提及环境及相关词语多达89次。还宣布中国到2035年生态环境根本好转,美丽中国目标基本实现。这标志着北京已改变过去40年来不惜代价保增长的观念。

  然而,在生态环境可持续与经济发展之间维持平衡,黄山显然面临难题。无穷无尽的游客在推挤保护迎客松的栅栏以一睹真容。尽管理解他们的兴致,但胡小春说,会像保护家人一样保护这棵树。(作者迈克·毕肖普,丁雨晴译)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