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午评】三大股指均下跌 二胎概念领涨

2018-08-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 8月16日消息,今日两市集体低开超过1%,沪指盘中跌破前期低点2691,随后三大股指集体反弹翻红,中国联通一度涨停。只可惜美景难存,三大股指翻红不久便集体下挫,再度翻绿,早盘冲高涨幅消耗殆尽。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699.60点,跌0.87%,深成指报8508.89点,跌0.84%,创指报1464.39点,跌0.96%。

  从盘面上看,二胎概念、天津自贸区、5G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宁夏、啤酒、尾气治理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半日沪股通净流入11.9亿,深股通净流入6.34亿。

  热点板块:

  二胎概念股逆势走强,领涨两市,5G板块再度崛起,带领各指数反弹。

  消息面:

  1、央行周四进行4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55%,与此前持平,结束连续19日暂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净投放400亿元。

  2、据商务部网站,应美方邀请,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拟于8月下旬率团访美,与美国财政部副部长马尔帕斯率领的美方代表团就双方各自关注的中美经贸问题进行磋商。

  3、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短线快速拉升200点,收复6.92关口。

  4、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到公司调研指导工作。努尔·白克力强调,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还是要大力发展核电等清洁能源发电,以满足国家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需求。

  5、中国铁路总公司旗下铁路物资采购商务平台挂出一则动车组Wi-Fi设备采购公告,将对150套新造复兴号动车组Wi-Fi设备及其管理平台进行公开招标。

  市场观点:

  中银国际:在良好的政策环境下,兼具成长弹性和消费韧性的“科技消费”在消费升级时代具有巨大潜力。在科技产业中,建议选择面向消费端的细分产业。比如,计算机硬件时代选择面向居民端的个人计算机、软件时代选择面向居民端的消费软件。由于消费的需求不容易变化,这些企业的前景也就相对确定。因此,选择面向C端的科技产业,可以减少因为技术前景变化而带来的不确定性。

  东北证券:总体上看,7月一系列的政策转松已确定,但目前处于开始阶段,落地需要时间,且这次转松并不意味大放水,正如我们在金融数据点评中分析到,对应到托底经济有时滞。因此,我们预计三季度经济整体可能依然低迷,但将逐渐企稳,政策将继续维持“国内短期稳局势的宽货币、稳信用+积极财政+中期改革、创新+对外开放”的组合。此外,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叠加外部压力,预计下半年召开四中全会,市场应加大关注。

  长江证券:站在市场目前“无主线”的环境下,可以从中报中寻找下半年景气度向上或优质景气度的行业。同时,推荐大金融板块优质龙头,估值回归合理,配置进入中长期较优区间。在核心矛盾未发生变化前,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非顺周期行业机会。等待核心矛盾发生变化后,重点重视大周期类板块配置机会。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