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29

港股短期支持27578點

2018-08-16
来源:香港商报

  市場擔心土耳其里拉大幅下跌可能波及金融市場,使新興市場經濟及歐洲經濟受到傷害。此外,隨著國際貿易戰的緊張程度持續升級,市場擔心美國與其他貿易夥伴關系惡化。港股短期支持參考8月2日低位27578點。

  恒指自高位已累積下跌超過5000點,整個第三季大市相信處於低位大波幅上落格局,待中美貿易戰明朗化,以及第四季投資者重新入市,港股才有望向好。8月份全球基金經理調查顯示,基金經理正在換馬至銀行股,以及避險資產及現金。

  內地計劃加強監管民營學校,在香港上市的多隻教育股周一暴跌。國家司法部發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民辦教育促進法實施條例(修訂草案)(送審稿)》徵求社會意見,較教育部4月時公布的徵求意見稿,增加了受外界爭議的修訂,例如條例第12條不容許以「集團式辦學」的民辦教育團體,通過兼併收購、加盟連鎖、協議控制等方式來控制非牟利民辦學校。另外,第45條規定非牟利民辦學校與利益關連方簽訂協議,須受到加強監管,對涉及重大利益或長期執行的協議,應進行合規審計。這意味民辦學校以非牟利之名,行牟利之實將受到約束。

  據了解,司法部公布上述送審稿后,至9月10日完成公眾諮詢,有待司法部通過法例,但具體時間表尚未確定。新規對民辦學校的併購活動造成限制,長線來說教育行業的前景仍然正面,但是教育股之前受到追捧,估值較高,部分市盈率高達數十倍,在新規之下,教育股公司難再透過合資、加盟連鎖等形式快速發展,短期會受到沽壓。

  粵海投資防守力強

  粵海投資(270)主要從事水資源、物業投資及發展、百貨營運、酒店持有、營運及管理、能源項目投資,以及道路和橋梁之業務。截至今年3月底止第一季,集團營業額按年上升12.9%至32.78億元,增長主要來自水資源、發電及物業投資和發展業務;惟純利按年減少8.4%至10.8億元,主因是錄得匯兌虧損影響。集團水資源業務占營業額比例逾六成,去年於梅州、江蘇、肇慶、雲浮及汕頭收購了7個水資源新項目,總設計供水量為每日195.3萬噸,污水處理能力為每日3.3萬噸。今年第一季集團於廣東省陽江市及陽山縣分別投得兩個新的水資源項目,總設計污水處理能力為每日8.53萬噸。由於水資源業務收入穩定,料可提供穩定現金流。粵海投資旗下業務防守力強,可予以考慮。

  中國金洋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郭家耀(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筆者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