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游戲收入大減 騰訊次季業績遜預期

2018-08-16
来源:香港商报

腾讯连跌4日,累跌一成。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吳天淇報道:騰訊(700)昨公布,上半年純利達411.57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升25.8%。單計今年第二季,純利按年下跌2%至178.67億元,按季則跌23%,但若按非通用會計準則計,則略勝預期;至於市場關注的手機游戲收入按年增19%至176億元,貼近市場預期下限。

  環球局勢緊張,加上外圍科技股業績遜預期,騰訊績前連跌四日,累跌約一成。在大行唱淡之下,騰訊昨公布業績前股價跌穿340元,收報336元,跌3.6%,騰訊在歐洲上市的預託證券續跌,跌幅達10.17%報35.17歐元,折合約312港元,較港收市跌7%,拖累期指夜期失守27000點大關。另外,騰訊大股東Naspers在約翰尼斯堡交易所大跌10%,創2008年以來最大單日跌幅。

  第二季游戲收入大減

  騰訊截至今年6月底止中期業績錄得營業額1472.03億元,按年升38.7%。純利411.57億元,按年升25.8%;每股盈利4.363元,不派中期息。按非通用會計準則計,公司上半年純利達380.29億元,按年升24.3%。每股盈利4.031元。

  單計第二季,集團收入按年增30%至736.75億元,惟股東應占盈利按年倒退2%至178.67億元,按季更大倒退23%。公司解釋,用戶將時間轉移到騰訊尚未商業化的戰術競技類游戲,加上新游戲發布排期和淡季等因素影響,令第二季游戲收入大減。不過,若按非通用會計準則計,次季純利則按年增長20%,及按季升8%至197.16億元,略高於市場預測的中位數191.69億元。

  所謂非通用會計準則純利,是撇除股份酬金及併購因素,例如來自投資公司的收益或虧損凈額、無形資產攤銷及減值撥備,更能反映企業的核心業務表現。

  從各類業務分類中,騰訊第二季度網絡游戲收入按年增6%至252億元,主要由《王者榮耀》及《QQ飛車手游》等手機游戲帶動;社交網絡收入按年增長30%至169億元,主因受惠於視頻流動媒體訂購及直播服務;網絡廣告收入就按年增39%至141億元;微信支付和雲服務為主的其他收益則按年大增81%,至175億元。

  此外,第二季社交及其他廣告收入按年增長55%至93.80億元。智能手機游戲收入(包括歸屬於公司社交網絡業務的智能手機游戲收入)則按年增長19%及按季下降19%至176億元。

  加強手機游戲收入增長動力

  截至今年6月底,QQ的月活躍帳戶達8.032億戶,按年下跌5.5%,按季跌0.3%。微信及WeChat的合併月活躍帳戶達10.58億戶,按年上升9.9%,按季上升1.7%。收費增值服務註冊帳戶達1.54億戶,按年上升30.3%,按季升4.6%。

  騰訊表示,未來將致力加強手機游戲收入增長動力,雖然預期需時數月才可反映,但目前的手游日活躍帳戶數量持續增長,相關收入已較同業有巨大提升空間。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