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85度C重申支持九二共识 反遭台当局谴责

2018-08-15
来源:中评社

  蔡英文“同庆之旅”过境美国洛杉矶时,造访台湾企业85度C,但遭到中国大陆网友批评是“台独”企业,85度C今天在中国官网上发出道歉声明,称该公司坚定支持“九二共识”推动两岸和平,秉持“两岸一家亲”信念,为海峡两岸的消费者服务。“总统府”对此表示,谴责这类侵扰市场秩序与言论自由的不当作法。

  蔡英文在美国洛杉矶过境期间,行程中短暂停留当地台湾企业85度C分店购买咖啡,并与店内员工亲切互动。“总统府”发言人黄重谚表示,该企业于中国分公司竟横受不当压力,于当地网站发布屈辱声明。任何人将自身意识形态强加于国际企业,都不是文明社会应有的表现,我们也谴责这类侵扰市场秩序与言论自由的不当作法。

  85度C声明中指出,在中公营业多年,蒙各级政府相关部门的指导与协助,各项惠台政策的落实,以及广大消费群众的支持,使得本公司得以在大陆平稳而有序的拓展相关事业,本公司在此表达衷心的感谢。

  85度C强调,他们坚定支持“九二共识”的立场从未改变,未来将继续坚持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扩大深化两岸交流合作,反对任何分化两岸同胞情感的行为及言论,持续禀持“两岸一家亲”信念,为海峡两岸的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产品及服务。

  对于送出大礼包一事,85度C也特别澄清并非实情。美国店铺员工来自四面八方不同国籍,有一名员工临时拿出店内吉祥物巴布萝面包抱枕给台湾当局领导人签名留作私人纪念,并非报道说的店铺准备事先订制的大礼包。

  85度C重申,支持九二共识推动两岸和平,并期待华人品牌在国际发光发亮。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