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中国造全球最大常规潜艇或出海 试射巨浪3导弹

2018-08-15
来源:新浪军事

  近日,有网友在海上“偶遇”了解放军032型潜艇,该艇目前只建造了1艘(长城201艇),水下排水量6628吨,是现役中国乃至全球最大常规动力潜艇。032型潜艇配备有不同规格的垂直发射井,主要任务是实验新一代潜射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它的出海,意义显然不一般。

  2017年7月,032型常规动力弹道导弹潜艇进行了改造,可能将用于测试新型弹道导弹。“巨浪-2”在2005年6月17日遥测弹水下发射成功,“巨浪-3”潜射导弹的总体性能要比“巨浪-2”先进一代,达到或超过美国“三叉戟”IID5的水平。

  “巨浪-3”型潜射弹道导弹预计将装备在下一代096型弹道导弹核潜艇上,从性能发展上来看,巨浪-3洲际弹道导弹的射程至少应该达到1.1万公里,可携带多个弹头甚至可携带高超音速滑翔器。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