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午评】三大股指集体下跌 国企改革概念股逆势上涨

2018-08-15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香港商报网讯】今日两市早盘低开低走,个股涨少跌多,同花顺(300033)行业板块指数全线飘绿,仅国企改革概念股表现较为活跃,昨日较为热门的次新板块今日集体杀跌。截至收盘,三大股指均跌逾1%,创业板指跌近2%。

  两市有超3000股下跌,人气低迷。

  从盘面上看,行业板块几乎全线受挫,仅天津自贸区板块飘红,水泥、白酒、钢铁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截至8月14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238.6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38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441.45亿元,增加4.49亿元;两市合计8680.06亿元,增加5.87亿元。

  香港金管局5月来首次出手捍卫联系汇率。香港金管局在市场买入21.59亿港元,因港元汇价触及弱方兑换保证。

  消息面

  1、央行开展3830亿元1年期MLF操作 中标利率3.3%

  中国央行开展1年期MLF操作3,830亿元人民币,中标利率3.3%,与上次持平;无逆回购操作。此外,今日有3365亿元1年期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

  2、国家统计局:7月份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回落

  环比看,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2%,涨幅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其中上海价格下降,北京、广州和深圳价格分别上涨0.2%、0.6%和0.5%。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1.1%,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1.5%,涨幅比上月扩大0.8个百分点。

  3、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92关口,最低报6.9212,刷新2017年5月以来新低。

  4、财政部发文加快专项债发行和使用进度

  财政部网站14日消息,财政部日前印发《关于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工作的意见》,明确加快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以下简称专项债券)发行和使用进度,今年发行进度不受季度均衡要求限制和期限比例结构限制,并简化债券信息披露流程。各地至9月底累计完成新增专项债券发行比例原则上不得低于80%。

  机构观点

  海通证券:回顾以往由政策预期改善驱动的反弹行情,投资者情绪修复有个过程,市场表现为二次探底。比如,2008年10月28日上证指数探底1665点,2008年12月9日最高反弹至2101点,此后在2008年12月31日再次探底至1815点;2015年8月26日上证指数探底2851点,2015年9月9日最高反弹至3257点,此后在2015年9月16日再次探底至2983点;2016年1月27日上证指数探底2638点,2016年2月22日最高反弹至2934点,此后在2016年2月29日再次探底至2639点。市场反弹源于前期跌幅大、估值较低、政策微调。目前看,这些逻辑未产生变动,政策微调偏松还在继续强化。

  巨丰投顾:近期市场不缺乏热点,但持续性较差,主要还是增量资金不够,而目前也不是存量资金,更多的减量资金,所以走势上难免反复。此外,被誉为“聪明资金”的北上资金近期出现异动,连续呈现净流出,这对于蓝筹股也有一定的影响,而蓝筹股近期表现低迷,对于市场也明显有打压影响。短期,指数或仍有进一步回调空间,但多方支撑下,回调空间较为有限,保持观望下密切注意北上资金动向,同时耐心等待新的低吸机会。建议:短期不追高下适当调仓换股,逢低继续关注金融、消费类标的的同时,对于近期超跌或者滞涨的标的也可继续挖掘补涨机会。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