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利福:人民幣眨值對港零售構成輕微影響

2018-08-13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鄺偉軒報道:利福國際(1212)主席劉鑾鴻(右二)指,人民幣兌美元匯價近日下跌只對香港零售業構成輕微影響,對下半年公司零售表現維持審慎樂觀,增幅介乎高單位數至低雙位數。

  劉鑾鴻續說,即使沒有貿易戰和近日股市波動,由於去年下半年基數上升,因而今年餘下時間增幅低於去年同期,亦屬正常表現。

  利福國際截至今年6月底止,受累缺乏出售股權帶來的一次性收益、旗下物業重估保守、以及投資收入大幅下跌,中期純利按年減少48.7%至8.82億元,但中期息仍按年增長2.1%至29.5仙。

  劉鑾鴻指,因應下半年投資市場比上半年更動盪,已將投資組合減少至約30億元。

  問題負責水平問題,他指,雖然隨着啟德項目推進或會使到債務水平上升,但目前尚有40億元至50億元現金可以動用,加上旗下投資組合可一夜之間變成現金,故現時絕非時候擔心債務問題,反而應思考如何好好利用手頭現金,為股東爭取最大利益。他表示,或會運用手上現金回購股份,增加股東回報。

  另外,對於期內銀行借貸利息開支急升,劉鑾鴻稱,「這是每家香港企業均須面對的問題」,公司在這方面一向以較高息口做估算,預料利息開支仍有水位上升。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