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7

暑期档上半场强势拉升 单月票房收入70亿元 同比增近四成

2018-08-08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暑期过半,与盛夏的天气一样,今年暑期电影市场火热。淘票票专业数据显示,7月份,国内票房总收入69.92亿元,同比增长37.9%,环比增长近2倍,再创历史新高。

  其中,《我不是药神》与《西虹市首富》两部电影表现强势。但在整个行业都沉浸在票房盛宴的喜悦中时,也有不同观点认为是虚假繁荣。

  毒眸平台创始人师烨东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7月份票房确实不低,但与预期的‘最强暑期档’仍存在一定差距。整体来看,主要是因为7月份只有《我不是药神》和《西虹市首富》两部电影撑起了市场空间,基本与预期相符,剩下影片都表现平平,很难说7月份的整个电影市场有多让人兴奋。”

  暑期档上半场表现喜人

  根据淘票票专业版票房统计,今年7月份,全国电影总票房以69.92亿元收官,较去年同期50.5亿元的票房增长37.9%,比6月份35.75亿元的票房增长近两倍,再创历史新高;其中,7月份电影总场次达956.3万,观影人次1.98亿,上座率达16.2%。

  具体来看,票房收入排名前10位的电影分别为《我不是药神》、《西虹市首富》、《摩天营救》、《邪不压正》、《狄仁杰之四大天王》、《动物世界》、《侏罗纪世界2》、《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3》、《超人总动员2》、《神奇马戏团》。

  其中,《我不是药神》由坏猴子影视文化公司、唐德影视等16家公司联合出品,在首映日票房破2亿元后,相关上市公司股价均大幅上涨。目前,《我不是药神》豆瓣评分9分,单月票房收入超过30亿元,占当月总票房的43.7%,仅次于《红海行动》的36.49亿元、《唐人街探案2》的33.97亿元,跻身2018年度票房前三。

  而在7月27日上映的《西虹市首富》,上映一天票房就超过2亿元,截至7月31日,上映5天票房即突破12亿元,有望成为继《我不是药神》后暑期档又一国产力作。

  8月份新作有待观望

  在接下来的暑期档下半场(8月份)中,将有69部新作被搬上荧幕,各个类型的影片均有涉及,以剧情片、喜剧片和动作片为主,动画片占比上升。呼声排名前三位的影片有《爱情公寓》、《一出好戏》以及科幻动作片《巨齿鲨》。

  其中,根据淘票票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8月7日18时,《爱情公寓》的想看人数达98.28万,位居第一。资料显示,该片由腾讯、哔哩哔哩、北京合瑞影业文化有限公司等23家公司联合出品,淘票票、猫眼联合发行。但也有业内人士表示,若《爱情公寓》质量没有把控好,也可能会出现票房高开低走的形势。

  师烨东认为,由于整个8月份电影市场没有出现非常令人期待的作品,因此相比7月份很有可能出现票房大幅下滑的情况,而由于去年8月份《战狼2》的火热,今年8月份也难以超越。但从整个暑期档来看,还是维持在一个与历年暑期档持平的水平线上。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