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84

新民黨晤特首提施政報告建議:倡向中央申請港外水域填海

2018-08-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梁希賢報道:新民黨今早與特首林鄭月娥見面,就將於10月發表的施政報告,向林鄭月娥發表意見。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表示,會面並無談及政治議題,包括23條立法,因為目前政府應優先處理經濟民生議題。

  葉劉淑儀及該黨其他成員見特首後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政府應為市民提供可負擔且足夠的土地房屋供應,而房屋亦應該去商品化。

  新民黨建議,本港可以仿效澳門,向中央申請於本港以外的水域填海,以增加土地面積,葉劉淑儀引述澳門的例子說,澳門透過有關方法,土地面積增加3倍;而進行填海的最佳位置大嶼山西面,長遠可以考慮把位於葵涌的貨櫃碼頭遷移上址,以騰出葵涌的地段作其他用途。

  新民黨亦同意,「大甩賣」的新居屋轉售期限應為10年,避免成為投資工具。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